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万物互联,走向全球
09-14 08:4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重庆作为“智能制造”发展高地,吸引了众多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其中,仅北碚区就集聚了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20余家。

9月11日,第二届“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市北碚区拉开序幕。大会以“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聚首论道、分享成果、交换经验,促进产业界各方积极合作,推动相关应用与项目的落地,探索出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和生态构建的新路径,加速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从而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大会上的企业代表之一,浪潮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一直走在前列。据悉,作为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科技部首批认定的创新型企业,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坐落于水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可容纳6500个机柜,具备15万台服务器的运营支撑能力,成为浪潮云在全国布局的七大核心节点之一。

那么,浪潮集团对于工业互联的下一步发展有哪些思考?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工业互联网总经理庞松涛接受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析。

他说:“工业互联网对国家来说,是新基建以及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总书记也对工业互联网推动智能制造、生产方式、生产组织形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浪潮集团作为国家级的双创平台,会把标识解析和区块链以及我们国内平台结合起来,形成万物互联,真正走向全球。”

庞松涛还谈到,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深入,很多企业面临挑战。对此,浪潮集团也迅速调整,积极作出了应对措施。他认为,工业互联网企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解决数据安全,以及数据和各个业务场景之间如何转化。 “在工业互联网基础之上,把整个业务系统打通,贯穿到整个各个产业的生产要素之中,实现万物互联,才能真正的能够实现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最终驱动企业的发展。”

谈及北碚,庞松涛认为大数据引领的数字经济异军突起,被誉为“城市肺叶”的北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新路。他表示,“我希望浪潮能够助力美丽北碚,一起打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高地。 ”

近年来,北碚区在两江新区蔡家智慧新城规划建设工业互联网生态园,已先后引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等工业互联网关联龙头企业,从数据、研发、平台、应用等多领域打造“一院、三中心、两平台、三总部、两基地”,全力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下一步,北碚将抢抓“新基建”机遇,把北碚建成西南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吴嘉雯 摄影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