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微软:字节跳动不会向微软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09-14 08:39: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字节跳动拒绝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

据CGTN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方面已让微软知晓,字节跳动不会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

“我们很自信我们的方案对TikTok用户是非常好的,而且能够保护国家安全利益。”微软在声明中说,“为了达到这一点,我们可以做出重大的改变来确保TikTok服务满足最高的安全、隐私和在线安全标准,以及与不当信息做出斗争,这些都在我们8月份的声明中有过阐释。”

微软表示,将继续观望TikTok的服务在上述重要领域如何发展。

字节跳动是TikTok母公司,截至发稿,字节跳动暂未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的置评请求。

微软是最早公布与字节跳动谈判,以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公司。

微软在8月2日的声明显示,该公司正与字节跳动开展谈判,以收购TikTok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微软当时称,微软将在几周内迅迅速推进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谈判,并在9月15日之前完成讨论。

纽约时报报道称,微软曾被视作最有可能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而且在解决国家安全担忧上的能力最高。此次微软出局后,使得另一家硅谷巨头甲骨文成为唯一的目前所知的TikTok美国业务竞标者。

此前在8月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针对TikTok的第一道行政令,要求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个人和实体,在9月20日(行政令颁布45天)后不得与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TikTok进行任何“交易”。

随后在8月14日,特朗普再度施压,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原标题:微软:字节跳动不会向微软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