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发布“共生计划”加大生态赋能力度,预计今年为联盟伙伴带来200亿收入
09-03 12:1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日,以“合力·共生”为主题的2020百度联盟峰会举行。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在会上表示,智能经济是移动互联网下一轮增长的核心引擎,百度移动生态将全面人格化、服务化,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移动需求。他同时强调,百度移动生态是开放的生态,将继续开放生态能力和资源给合作伙伴,帮助百度联盟企业共同迎接新的时代红利。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宣布:百度联盟2020年将为合作伙伴带来超过200亿元的收入,同时启动全新的伙伴扶持计划——共生计划,与优质联盟伙伴共享新生态收益。此外,百度集团副总裁袁佛玉宣布启动AI寻人社会责任联盟,进一步发挥百度AI技术和移动生态优势,和百度联盟合作伙伴一起为社会公益贡献更大力量。

QQ图片20200903121141.jpg

百度发力服务化人格化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智能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标签。沈抖表示,智能经济在三个层面带来显著的改变:首先在人机交互层面,新的应用、服务和终端将逐渐成为主流,最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信息流就是搜索在智能经济时代的延伸;其次,智能经济将催生新的业态,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等,各个行业正在快速地实现智能化。新的消费需求,新的商业模式将层出不穷;第三个层面是IT基础设施的变化,传统的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将不再成为舞台的中央,新型的AI芯片,在各种各样的应用开发平台开放深度学习框架,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等,都将成为这个时代新的基础设施。

虽然变化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是沈抖认为这恰是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的新机遇。“智能经济带来用户社会经济活动持续线上化,大量新的需求和产业机会向移动互联网转移。同时移动互联网行业基础建设更加成熟,服务类型更加丰富,让用户对移动互联网有了更深度的依赖。”沈抖表示。

他强调,为了满足用户在新时代下的新需求,百度移动生态将从人格化、服务化两大方向上继续发力。

人格化是指百度将在移动生态里建立更强的人与人的连接,典型的方式包括直播以及在搜索结果里增加创作者的露出。和其他直播不同的是,百度直播将以泛知识、泛服务直播为主,为用户提供更有实用价值的直播服务,当天进行的“宝藏湖南”直播就是一个典型。

服务化则是指百度移动生态从内容生态升级为内容、服务一体化生态。这也意味着百度将和合作伙伴深耕不同行业的专业服务,例如金融、健康、教育、家装等等。

沈抖强调,百家号、智能小程序、托管页是百度移动生态的三大支柱,也是完成上述两个战略落地的关键基础。得益于三大支柱的建设以及服务化、人格化进展,百度移动生态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今年百度App日活用户已经超过2.3亿,用户登录率超过67%。

百度联盟赋能力度再升级

与联盟伙伴携手走过18年,百度联盟从流量变现到用户运营,再升级到生态共建,创造了持续增长的丰厚商业成果。“2020年百度联盟预计为伙伴带来超200亿收入。”会上,陈一凡表示,百度不仅拥有最懂用户的搜索和全方位的场景,还拥有最懂用户的商业广告体系,这也是百度联盟能够始终延续高分成计划的原因所在。

此外,百度联盟推出了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伙伴扶持计划——共生计划,通过三大举措升级赋能力度。首先是持续开放生态能力和更加多元的合作模式,为伙伴提供20亿元分成激励。其次,开放内容能力、分发能力、商业变现能力、AI能力四大能力。第三,为联盟伙伴提供三个阶段的扶持方案。

目前,包括墨迹天气、七猫App、小米、OPPO、魅族、WiFi万能钥匙、快手、喜马拉雅、环球网、人民网、乐逗娱乐、宝宝巴士在内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加入共生计划。据了解,共生计划在未来三年将扶持5000个起步期、800个发展期和30个成熟期的联盟伙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