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纳指首次站上12000点!华尔街发出信号:预计拜登将击败特朗普
09-03 10:07:3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距离总统大选只有两个月了,而美股一反常态,在世界充满不确定因素下正在飙升。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收复29000点关口,纳指首次站上12000点,标普500指数亦创新高。从理论上讲,这对特朗普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因为牛市历来让现任总统受益。但许多民调显示,特朗普落后于民主党竞争者乔•拜登。仔细观察美国股市,你会发现那些预示拜登会赢的股票其实涨得更好。

image.png 

蓝股VS红股

根据机构Strategas及CNN Business分享的数据,自6月初以来,一批涉及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支持全球化、医疗保健和大麻的股票上涨超过10%。

这个所谓的“拜登股”或称为“蓝色名单”的股票包括了磐石建设(GVA)、特斯拉(TSLA)、第一太阳能(FSLR)、芯片巨头博通(AVGO)以及拥有数只顶级德国股票的iShares MSCI德国ETF。

华尔街也许在下一场大的赌注:如果拜登获胜,并推动美国重建公路和桥梁,让美国脱离石油这一单一能源,并恢复与中国、日本、欧洲和其他全球经济大国之间断裂的贸易关系,这些公司可能会蓬勃发展。

image.png 

与此同时,投资者似乎也认为,如果拜登成为下一任总统,将可能出现更有利于医保的政策和放宽大麻使用的法律。沿着这些思路,于是保险公司Centene(CNC)、医院所有者HCA(HCA)和加拿大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CGC)也被列入了“拜登股”组合中。

与此同时,“特朗普股”或称“红色名单”股在过去三个月里下跌了9%,其中主要是一些石油和化石燃料生产商、大型国防承包商和银行股等。如果特朗普赢得第二个任期,它们被预计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美联储比总统更重要

当然,股市的表现并不足以证明拜登一定会获胜。众所周知,市场(以及许多政治专家)低估和误判了特朗普在2016年的表现。

现在离大选还有两个月,这两个月可能发生很多事情。辩论结束后,特朗普可能会在民调中卷土重来。有关新冠肺炎可能接种疫苗的积极消息也可能使现任总统受益。

但其他专家也认为,华尔街发出的信号显示,预计拜登会获胜,这对经济持续复苏可能是件好事。

image.png 

事实上,谁掌握美联储比谁当总统更重要。当年奥巴马上任后坚持继续任用小布什任命的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让他可以继续管理美联储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工作。换句话说,当年奥巴马选择了连续性而非党派性。因此,如果拜登上台并坚持与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合作,也有了历史先例。鲍威尔通过将利率降至零和推出几个新的贷款项目来应对新冠造成的经济危机,受到了广泛好评。

当然,特朗普也有可能让鲍威尔连任。但他经常在推特上和新闻发布会上抨击鲍威尔没有足够快速地降息。

image.png 

机构Edward Jones的投资策略师内拉•理查森表示,“鲍威尔在特朗普任上被取代的风险比在拜登任上的可能性更大。即使在经济和市场都表现良好的时候,特朗普也在批评鲍威尔。”

另一位市场专家指出,通常市场对白宫政治的下意识反应(即民主党人不好,因为他们会增税,而共和党人会减税)在2020年可能站不住脚。

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凯蒂•尼克松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倾向于反对‘拜登=加税=对市场不利’的传统思维,因为还有更多的因素在起作用,背后的考量是复杂的,加税的影响可能会被全球贸易关系的修复所抵消。”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