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邮储银行重庆铜梁区支行“火眼金睛”识骗局 成功帮老人挽回1900元损失
09-03 10:54:3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要不是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我这千多块就真的要打水漂了哟!”近日,邮储银行重庆铜梁区支行巧识网络诈骗,帮一位老人挽回1900元损失,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17日上午,一名老年客户到铜梁区支行网点办理转账业务,由于该客户不会填写纸质转账单,于是向工作人员出示收款方与本人的微信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对方要求客户向其转账1900元。正是老人展示的聊天记录,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

邮储银行重庆铜梁区支行工作人员按照“在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时要主动询问客户转账用途等信息”这一工作具体要求,向老人询问起收款人姓名、转账原由等信息。原来,老人并不认识对方,只知道对方是补药经销商,对方在一次上门销售后一直与老人保持联系,近期老人想购买对方推销的补药,但对方要求老人先将1900元药款通过转账方式进行提前预支。

网点工作人员判定这有可能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了避免老人遭受经济损失,银行工作人员便指导客户现场拨打对方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有药品销售资质、合法经营场所等情况,但对方拒绝回答类似问题,说话含糊不清,随后便中断了通话。该经销商的种种行为引起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警觉,并确定该事件为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而此时老人还没有放弃向对方转账的念头,为打消老人的疑虑,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讲解了类似的诈骗案例,并及时将本次诈骗事件告知老人的家人,经过大家苦口婆心地劝说,老人豁然开朗,最终放弃了向对方转账,避免了1900元的经济损失。 

在此次堵截电信诈骗事件中,邮储银行铜梁区支行员工专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的赞扬,也再次检验了日常防范各种诈骗教育培训的成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面对错综复杂的骗局,邮储银行重庆铜梁区支行积极开展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不断筑牢网点宣传阵地。比如在网点建立金融消费者金融教育专区,进社区,进学校,上街道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邮储银行铜梁区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强防诈骗等宣传教育培训,练就员工“火眼金睛”,提高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增强员工“以客户为中心”的主动服务意识,将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细心观察客户的言行举止,在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时主动询问转账用途等信息,充分发挥银行最后防线作用,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