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为“亚洲杯”打造的专业足球场,已顺利完成土石方平场
09-03 10:3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2023年“亚洲杯”重庆赛区的举办地,位于两江新区的龙兴专业足球场项目一直备受关注。9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公司获悉,该项目正加快推进,已顺利完成180万方的土石方平场,总平场面积约20万平方米。

QQ图片20200903103551.jpg

据悉,龙兴专业足球场项目于5月20日破土动工,7月5日土石方场平首爆成功,7月16日单日最大出土量达到40793立方米。 

“进入土石方平场阶段,一直面临频繁高温、多雨、交通复杂等诸多外在困难。”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平场土石方工程总量达180万方,且工期要求8月31日完成任务。自破土动工以来,连续阴雨天气共计50天无法出土,在如此大的工期压力下,施工单位和龙兴公司的党员突击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采取炮机、钩机、爆破、凿打四种方式进行土石方开挖场平施工。

QQ图片20200903103556.jpg

该负责人介绍,为顺利推进土石方平场,还多渠道协调资源,保证现场施工资源充足,高峰时期投入50余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200辆渣土车满负荷施工。在全体建设者的艰苦奋战下,8月31日,龙兴专业足球场项目顺利按期完成了土石方平场。

QQ图片20200903103600.jpg

据了解,龙兴专业足球场用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

整个球场设置有竞赛区、媒体和转播区、商业运营区、观众区等多个功能区,20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以及配套用房、广场、景观绿化等,功能齐全、配置专业。

足球场以“体现重庆气质的足球殿堂”为设计理念,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元素贯穿于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中,一气呵成,塑造呼应城市气质与足球文化的独特城市地标,体现火辣的生活方式 、火红的发展势头和火热的足球激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