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天就要报名了作业还没做完 10岁男孩离家出走
09-03 11:0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二天就要报名了作业还没做完,10岁男孩怕挨老爸揍,带着十几元钱溜了……

8月30日下午2点多,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陈先生夫妻报警称,家中10岁的儿子乐乐(化名)突然不见……夫妻俩与亲友们已经在周边寻找了两三个小时,始终没见到孩子踪影。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焦急的陈先生告诉民警,当天早上吃早饭时,他提醒儿子赶紧把作业做好,第二天就要报名了,随后他便去忙其他事情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陈先生回到家里,发现孩子没在客厅,本以为在房间里,可找了个底朝天还是没见到人影。因为孩子身上没有电话等通讯工具,陈先生担心孩子出意外,于是在小区周边四处找,但仍然没有找到。于是他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陈先生提供孩子的体貌特征,立刻行动调取辖区监控。通过10多个小时的视频追踪,民警发现陈先生的儿子乐乐在烈士墓阳光水城附近出现,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乐乐停留的地方。

找到乐乐后,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询问其离家出走原因。乐乐表示,当天早上吃饭时,父亲表示如果不把作业做完,便要通过“武力”解决……乐乐想到暑假作业还剩很多,担心挨揍,于是带着十几元钱悄悄离家出走。

GetAttachment.jpg

民警听完后对乐乐进行了安慰和教育,乐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在把孩子交到陈先生手中以后,民警也告知家长,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时刻了解孩子的想法,语言上不可用“暴力”相威胁。

日前,陈先生将印有“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以表感谢。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