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进展!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滩黄区间恢复施工
09-03 11:16: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20年5号洪峰过境期间,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滩黄区间被洪水淹没。洪水退去后,施工方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清淤、消杀工作,目前已恢复施工。

洪水过境期间,轨道交通18号线滩黄区间施工外场地积水最深的地方超过两米。洪水退去,工地施工人员和当地社区志愿者、党员干部组成近百人的队伍,为施工场地进行清淤、消杀。目前,洞内积水已经抽干,岩层安全性检测工作也已完成。

记者昨(2)日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台自重49吨的大型器械正同时开挖。据了解,这是施工方今年针对主洞开挖定制的卡特349挖机。跟以前相比,如今的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工作人员介绍,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土建三标,包括滩子口车站、黄桷坪车站以及滩黄区间,区间采用单洞单线及单洞四线两种断面形式。据了解,单洞单线累计已经完成了390米,完成了设计总长1020米的38%,预计下月中旬就能进入滩子口车站主体施工。

据悉,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全长约29公里,共设19座车站,起于富华路站,经过歇台子、杨家坪、黄桷坪,白居寺、伏牛溪,终于跳磴南站。该线路将分别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5号线、9号线和环线等换乘,有效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产业聚集区的形成,促进经济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好消息!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滩黄区间恢复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