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字号”集训队拍了拍重庆青少年 这里有一项选拔赛等你报名
08-26 16:1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的优秀小球手现在也有机会进入“国字号”集训队了!

中国乒乓球协会近日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底正式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记者从重庆市乒乓球协会了解到,第一阶段的市内选拔赛拟定于9月11日在丰都县体育馆举行,报名工作即日开启。

据了解,国青队将由年龄在11至14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少队则由年龄在7至10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将采用集训制,每年举行不少于2次的集训,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根据中国乒协的要求,选拔赛将面向全社会乒乓球优秀后备人才,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的动力和活力。据悉,重庆市乒乓球协会在公告发布之后立即组建省内选拔赛筹备组委会,并已向全市近百乒协骨干俱乐部发布报名通知。对集训感兴趣的运动员可以立即搜索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进入赛事报名选项,选择“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重庆市选拔赛”进行在线报名。

一直以来,乒乓球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重庆体育培训市场来看,乒乓球也是家长比较关注的体育培训项目之一。记者注意到,正值暑假,不少乒乓球培训中心就推出不到10元的精品小班体验课和精品私教体验课。“来培训的基本是儿童和青少年。”一位俱乐部教练员透露,目前来体验和报名的3-14岁都有,这也是目前重庆培训市场的主力人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