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意游客丢了贵重手提包 好在他遇上了一个重庆热心餐馆老板
08-26 15:5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孙世科

“怎么办,我的手提包丢了,里面有4万元现金,还有各种证件,以及20万元借条……”出门旅游,粗心大意丢失了手提包,这位来自上海的市民金先生简直急坏了。但他运气好,遇见了万盛经开区热心餐馆老板孙世科,拾金不昧不说,担心失主着急,还紧急联系电台广播、警方,帮忙寻找失主。最终,手提包完璧归赵。

大意游客丢失手提包

手提包里装着4万元现金及各种证件

去年2月12日19时许,来自上海市的金先生,和7位亲友,到万盛经开区梦幻奥陶纪景区游玩。返回途中,一行人来到东城大道,孙世科家的干锅店用餐,之后又前往武隆天生三桥和仙女山旅游。在武隆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时,金先生发现手提包不见了。

这可把金先生急坏了,这手提包里,装了4万元人民币,及少数港币、韩币等现金,还有银行卡、港澳通行证、身份证及一张20万元的借条等。

“我真的急坏了,里面的东西都很重要。在亲友的安慰下,我尽量让自己冷静,然后开始回忆分析,自己到底把手提包扔在哪儿了。我前思后想了好一会儿,最终确认,手提包可能落在之前就餐的餐馆里。”金先生表示,自己当时拿手提包买单后,就前往武隆,发现手提包丢失,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

金先生担心手提包可能已经被人捡走,但一想到各种证件、银行卡丢失,会相当麻烦,何况自己现在还身处外地。于是,他决定亲自返回万盛,寻找钱包。可就在返回途中,金先生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33_副本.jpg

热心老板拾金不昧

紧急联系电台、警方寻找失主

原来,金先生一行离开后,孙世科的岳父,在收拾餐桌时,便发现了椅子上的黑色手提包。其挨个询问当时在餐馆就餐的客人无果后,便将手提包拎到厨房交给了孙世科。

“我打开手提包一看,里面有不少现金、证件等贵重物品,当时就吓了一跳。”孙世科说,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他便将手提包收好等待失主来认领。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却无人上门认领。

于是,孙世科紧急联系了万盛电台,随后又拨打110,希望通过电台广播和民警寻找失主。经过多方努力,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东林派出所的民警锁定了失主金先生,并立即打电话告知他,通知他到派出所领取手提包。

经过多方努力,2月13日凌晨20分许,金先生到达东林派出所,核实完证件和现金后,领回了自己的全部财物。“包内所有的现金、证件都在,真的很感谢热心的万盛人民,尤其感谢帮我捡到手提包的餐馆老板!”金先生说。

而捡到金先生手提包的孙世科则表示,自己捡到顾客财物,比失主本人还着急,害怕失主因为丢失东西而误事儿。

据了解,孙世科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店中所需食材均亲自挑选,从不缺斤短两,得到周边群众和广大食客的广泛好评。而自经营以来,孙世科还曾捡到钱包5个,手机3个,现金两次,每次均如数归还给失主。

“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一直懂得拾金不昧这个道理!”孙世科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