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658人次不间断抢修,重庆受灾区域全面恢复供电
08-26 15:1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6日11时,烈日当头,在朝天门5码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正在对灾后已复电设备进行逐级检查,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健康”,供电稳定可靠,全力保证灾后居民用电无忧。

11.jpg

8月18日以来,重庆市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全力以赴组织停复电抢修工作。洪峰对该公司所属11家沿江供电单位的配电设施造成严重影响,累计造成70条10千伏线路、1180个台区的14.5万户客户停电。

22.jpg

据了解,8月18日15时,按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Ⅰ级响应指令并结合形势研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实施防汛办24小时在岗值守,派出工作组赴现场督导抢险等响应举措。潼南、合川、北碚、市区、市南、市北等11家沿江的供电单位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安全有序组织停复电抢修。

8月19日~21日,洪水水势从合川区开始到主城区一路呈下降趋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统筹抢修力量,快速调配应急物资,组建抢修梯队24小时不间断作业。该公司与政府协同,在洪水渐退、现场条件具备后第一时间进场开展电力抢修。并在确保抢修规范有序,严格落实防范触电等风险管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公司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最大限度恢复供电,为后期彻底修复故障赢得时间。

33.jpg

洪水过境期间,重庆电网主网运行稳定。据统计,本次抗洪抢险以及灾后抢修复电工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5658人次,派出抢修车辆3794台次。截止8月24日7时,所有受洪灾影响停电的区域已全部恢复供电。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投入到灾后复电设备的再检查、再清理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处理,确保灾后供电万无一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