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行A股上市27日发审 第三家A加H渝股有望诞生
08-26 15:3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召开2020年第12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首发申请。

业内人士指出,继重庆钢铁、渝农商行之后,重庆第三家A股加H股公司有望诞生。

2018年申请回归A股

据了解,对重庆银行审核的发审委委员分别为周辉、姜志华、李德勇、张丰、范云、赵江平、陈天骥。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2日,注册资312705.4805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153号,办公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永平门街6号。

重庆银行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国资重庆渝富,持股比例14.96%;第二大股东为大新银行,持股比例14.66%;第三大股东为力帆股份,持有9.43%股份。

2019年,重庆银行营业收入117.91亿元,较上年增长11.61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43.21亿元,较上年增长4.99亿元,增幅13.1% 

据了解,1996年重庆37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及市联社等单位联合发起设立了重庆城市合作银行,2007年8月,经原银监会批准,更名为重庆银行。

2013年11月,重庆银行在港交所上市,成为首家在港股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18年重庆银行计划回A股,申请登陆上交所。

2019年5月,证监会官网公布了重庆银行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拟发行规模不超过7.81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9.98%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

渝企今年上市掀高潮

在经历今年上半年银行上市的“颗粒无收”后,银行IPO在下半年明显提速。   

2020年7月以来,渤海银行登陆港交所,厦门银行也已顺利过会。

重庆银行若顺利通过,该行将是年内继7月16日厦门银行成功过会后的第二家A+H上市银行,也将是内地第15家完成A+H布局的银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现有19家银行IPO正在排队(包括重庆银行和厦门银行),均为城商行、农商行。

从审核进度来看,有14家处于“预披露更新”状态,而重庆三峡银行也在冲刺上市,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目前进度处于“已反馈”状态。

今年以来,渝企上市又出现热潮,国企三峰环境成功上交所上市,顺博合金完成招股,等待深市中小板上市,百亚股份也通过了证监会发审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心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