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两地协同举办智博会 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08-19 18:5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戴明介绍,今年3月,两地召开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就提出成渝两地将协同举办智博会等国际大型会展,充分发挥智博会的平台作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戴明介绍,在今年3月两地召开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就提出成渝两地将协同举办智博会等国际大型会展,充分发挥智博会的平台作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协同办好2020年线上智博会,两地紧密加强沟通和互动,我市已经在7月中旬,正式发函邀请四川方面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参展。目前,川各级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机构等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川渝一道携手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同时,本次智博会现场将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国际门户枢纽研讨会”,四川、重庆两省市发展改革委部门负责人将共同介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此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现场和线上联合签约,共同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切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他说,重庆市坚持将大数据智能化作为我市的选择,四川省成都市将新经济作为核心发展战略,重庆、四川均在去年获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承担着共建试验区的责任和任务。两地将在几个方面加强合作的协同,一是产业协作,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打通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数据合作方面,两地共同签署了《成渝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传统产业的数据资源的采集、整合、共享和利用。智慧政务合作方面,我市共同举行推动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签约仪式,协同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推进线下异地办理、加强跨区域的监管和合作。

戴明表示, 成渝两地协同举办智博会,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识,加速成渝地区聚集人才、技术、资本、信息和数据等要素,释放场景、制度、文化与市场的潜能,加快成渝两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