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珠海-重庆-稻城航线
07-14 16:2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4日,记者从重庆航空获悉,重庆航空正式开通珠海-重庆-林芝和珠海-重庆-稻城航线,为广大市民暑运旅游又增添新去处。

 

“西藏江南”风景秀美

暑假旅游首选林芝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人杰地灵、山川秀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素有“西藏江南”、“高原生态绿洲”、“人间香巴拉”等美誉,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7月13日上午11:45,随着OQ2081航班落地米林机场,重庆航空正式开通珠海—重庆—林芝航线,每周一和每周四执行。去程航班号OQ2081,06:20从珠海机场起飞,08:25落地重庆江北机场,09:25从重庆起飞,11:45抵达林芝。回程航班号OQ2082,12:25从林芝米林机场起飞,14:50抵达重庆江北机场,16:00从重庆起飞,17:55抵达珠海(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87655C19805A1FECDF084026F9504D87.jpg

暑运期间,重庆航空联合母公司南方航空陆续推出“选座打包产品”、“悦享行”机场接送机服务、休息室打包产品,并继续提供“里程加享产品”,涉及地面服务、出行保障等方面,可覆盖不同类型旅客的个性化服务需要,具体产品及服务信息可登录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APP、重航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解锁全新航点稻城

打卡世界海拔最高民用机场

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更有非遗文化、古藏村落等人文风情。其亚丁风景区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中国香格里拉之魂”,是摄影者的天堂,也是观光者的首选。

7月14日,重庆航空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每周二和每周五执行,去程航班号为OQ2083,06:55从珠海起飞,08:55落地重庆江北机场,短暂经停后于09:55起飞,11:35抵达稻城亚丁。回程航班号为OQ2084,12:50从稻城起飞,14:30落地重庆,16:00从重庆起飞,17:55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对于重庆的旅客来说,仅需1小时40分钟的时间即可体验到甘孜的大美风景、人文风情和民俗特产。

DE511061CF68F4BBF745DD9656943007.jpg

该条航线航程约2550公里,始发地珠海金湾机场与终点稻城亚丁机场海拔落差达到4400米左右,且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高高原机场空气密度小,地形条件恶劣和风向多变等特点,对飞机性能、机载设备、飞行员的训练和飞行程序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因此,重庆航空采用了“高原之鹰”A319飞机,并选派技术能力精湛、飞行经验丰富、身体素质优秀的飞行员执飞,确保了飞行安全。

 

脱贫攻坚勇担责

联通粤港澳大湾区与川藏高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重庆航空作为国有企业,在助力地区之间经贸交流,帮扶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升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为进一步深化对口扶贫工作,珠海政府于2019年10月向南方航空建议,可以在稻城、林芝两地分别开辟一条扶贫航线。林芝、稻城均为高高原城市,而重庆航空则在高原飞行方面身经百战,自成立以来开通了多条高原和高高原航线,成为内地中转高原的枢纽。因此,重庆航空主动作为,积极与母公司南方航空协同联动,历时大半年搭建起了粤港澳大湾区至高原地区的空中桥梁。

8708F921022E718B830798EE612BDB68.jpg

在积极筹划航线开通的同时,重庆航空与母公司南方航空还致力于打造“航空+旅游”的系列产品,并积极配合地区政府制定精准扶贫的方案,打通“空中扶贫之路”将林芝、稻城的高原特产通过飞机腹舱运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充分发挥航空平台的优势,以“航空带货”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