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出炉,重庆共有20个乡村入选
07-14 13:1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此次全国共有680个乡村入选,其中重庆共有20个乡村入选。

据了解,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根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等八项内容。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社会反响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重庆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2020071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