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招政策看过来|重庆理工大学今年重庆地区计划招生4543人
07-14 15:3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重庆理工大学在重庆地区计划招生数为4543人,其中普通文理本科第一批(理工)计划招生3363人,比去年增加133人。

1、招生计划

2020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招生批次涉及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农村贫困专项、艺术类本科。

招生计划6540人,其中一本批次4185人、二本及普通本科批次1982人、国家专项158人、农村贫困专项144人、艺术类30人。其中重庆普通文理本科第一批(理工)计划招生3363人,普通文理本科第一批(文史)计划招生294人,具体以各省市考试院公布数据为准。

2、招生专业

2020年,学校共有63个专业招生,有52个专业在一批次招生,11个专业在二批次招生。其中25个专业按9个专业大类招生。

2020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的“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懂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3、招生专业

学校实施“厚基础、宽口径”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对同一学科门类下的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和培养,新生入学时候不分专业,等基础公共课程学习完毕后再进行专业分流。

学校的专业大类有: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材料类(含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三个专业)、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药学类(含药学、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化工与制药类(含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三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个专业)、 公共管理类(含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专业)、金融学类(含金融学、金融工程两个专业)。

4、艺术类录取

学校艺术类专业产品设计,在重庆、四川、河南3个省市共招生30人。

专业成绩认定各省艺术统考美术类测试成绩,要求艺术、文化成绩双上线,并按综合分录取。

综合分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750]×300×30%)+(专业成绩×70%),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专业成绩、语文、外语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5、调档比例

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区),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05%。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自治区),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20%,具体情况由各省招办根据生源情况与学校在投档前商榷后确定。

6、专业级差

学校已经取消专业级差,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保证高分考生在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上平行、优先的进档。

7、专业录取原则

按投档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有特殊规定的除外);投档分数相同时,比较相关科目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参考数学、英语和理综成绩,文史类考生依次参考语文、英语和文综成绩)。

当考生投档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则根据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自行调剂至该省(市、区)招生计划尚未录取满额且符合录取要求的专业,直至录取满额。

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参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规定执行。

8、外语语种

学校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外语语种,但新生入学后,外语教学以英语为主。

9、身体条件

学校各专业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制定的有关补充规定。

我校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制药、广告学、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不招收色盲和色弱的考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