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租房市场回暖 长租机构大打“价格补贴战”
07-13 12:2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伴随国内疫情防控的稳定,以及毕业季到来,租房市场回暖明显。

日前,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最新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4月份,北京、广州、深圳新增房源量依次环比上涨31.4%、28.9%和45.4%;新一线城市代表如成都、杭州、天津等新增房源量涨幅更高,分别为61.7%、70.3%和56.6%。

然而,尽管房源增多,要想“租得好”却并非易事。据相关调研数据,在占比52.20%租住群体中,仅有26.31%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而地下室、群租房、老旧小区等问题更加明显,相较而言,长租模式似乎更可靠一点。

QQ图片20200713124122.jpg

7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长租机构头部企业自如和蛋壳最近均推出了“亿元补贴”活动,主打房租减免等优惠,补贴战一触即发。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传统租房,长租公寓的房间颜值更“抗打”,而且一般配有保洁、维修、搬家等服务,公共区域卫生脏乱、下水道堵了等各类问题有专人处理,租客居住更省心。

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白领租赁季被延迟,加大了租房市场的竞争压力。

如今市场回暖,为了抢占先机,不少长租机构头部企业纷纷抛出“亿元补贴”。自如和蛋壳的“亿元补贴”的最高优惠力度均是住1年减免2个月租金。

虽然优惠大了,但也要当心陷阱。

7月12日,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有多位大学应届毕业生反映自己在“蛋壳公寓”签约月租租房后,陷入网络贷款的“神奇”经历。一大学生大学毕业租房,却莫名背上12,360元网贷。此外,最近几个月,12345热线收到多起针对蛋壳公寓网络贷款的投诉。在黑猫投诉等平台上,也有针对蛋壳公寓诱导租客签订合同,拍分期贷款视频的投诉。

天眼查信息显示,蛋壳公寓的关联公司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有多条行政处罚信息,违法行为类型包括:“房地产广告中涉及贷款服务,未载明提供贷款的银行名称、贷款额度或年期”、“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等。

另外,业内人士指出,根据国家规定租金贷必须降到30%以下,蛋壳的分期贷(租金贷)在60%左右,存在一定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