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条大蛇闯小区,有人说炖了有人喊放了……
07-13 11:39: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12日中午12点半左右,大渡口金色世纪小区因为一个“不速之客”顿时热闹起来:两个孩子大声呼叫, 一些人着急地跑进跑出,有人拿来扫帚等工具,希望将这个满身花纹的家伙赶走! 

小区11栋一名居民说:“不速之客”是孙子上课后回家时看到的,由于当时在下雨光线不太好,最初小家伙以为是根树枝。直到发现它在动,才意识到是条蛇。惊慌失措的孩子大声呼叫引来众人围观。

最后,一名胆大的小区保安一个箭步上前将蛇头压住,一手提着蛇尾,一手快速擒住蛇头将其抓住。有经验的居民说:这条蛇大约两米长,重约两斤,黑黄白三色相间,是一条无毒菜花蛇。可能连日下雨,它栖息的洞穴被淹,加上太饿,想出来觅食。

随后,有人将菜花蛇短视频和抓住蛇的照片发到了业主群。业主们围绕这条菜花蛇展开了热烈讨论。有人说有机会吃蛇肉了,再整只鸡炖“龙凤汤”;多数说人菜花蛇无毒,可以抓老鼠,建议放生。更多人说:小区环境好才会有这些野生动物,这是生态好的表现。最后,在大家的一致建议下,保安将这条蛇带到野外放了生。 

消防救援人员夏天经常出警抓蛇,经验比较丰富。记者随后咨询了大渡口消防救援支队八桥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刘潇然,刘潇然首先肯定了保安放生蛇的行为,值得点赞!因为自然环境下生长的菜花蛇食物充足的情况下,一年可以长到0.5斤左右,第二年可以长到1斤左右,第三年才可以长到1.5斤左右,这条蛇起码生长了三年以上,确实不容易。该蛇出现在居民小区里,很可能是小区内草木茂盛,环境潮湿,适合其生存。它们都特别喜欢吃老鼠,在我国西南地区有“家蛇”之称,一年内的捕鼠量多达150到200只,被人们誉为“捕鼠大王”。它虽然无毒,但出于自我保护,当其受到惊扰时也会进行攻击。所以市民看到它后,不必惊慌,更不要招惹它, 最好求助专业人员处置,以防被咬伤。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原标题:大花蛇闯入小区 吃还是不吃?引发邻居热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