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雨太大了,五步蛇、穿山甲纷纷跑到农户家避难
07-13 10:50:23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7月12日上午,淳安汾口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民求助:家中进了一只小动物,看着很像国家保护动物穿山甲!民警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了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后,这只小动物估计是受到了惊吓,蜷缩在角落一动不动。后经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确认:这只意外来客就是国家保护动物穿山甲。民警现场移交给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放生。

这是汾口派出所副所长项聪聪连续处理的第二起关于野生动物的求助。

就在昨晚,村民向派出所求助,家中进了条大蛇。项聪聪立即和同事赶往村民家中,经查看是一条五步蛇,他们找来网兜,将蛇带到村外的山边的小溪进行放生。

近期的雨水大,山林小溪的水位不断上涨,受其影响,野生动物或被水冲下山,或下山觅食,也村民的保护意识点赞。

原标题:雨太大了,五步蛇、穿山甲纷纷跑到农户家避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