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奢侈品零售报告》:奢侈品成为零售市场复苏主力军
07-13 12:0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3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奢侈品零售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在消费提振政策与品牌营销策略共同作用下,带动消费者线上、线下渠道紧跟潮流。近期奢侈品消费增势强劲,成为国内零售市场复苏的主力军。

《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许多奢侈品牌产能、供应链不同程度上受限,数个顶级品牌选择提价作为应对,就目前看来,由于顶级奢侈品的稀缺性、象征性地位,对国内消费者具有较强吸引力,提价并未对销售带来负面冲击。相反,部分轻奢品牌倾向给予较多活动及折扣,进一步吸引价格敏感型消费者。

疫情还促使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作出特定的线上布局,纷纷入驻多个电商、社交平台。《报告》认为,线上渠道的开拓帮助这些零售商获取下沉市场消费者,完善低线城市布局,培养品牌认知度。

疫情席卷全球之下,出境游计划“无期限”搁置,以往游客“出国爆买”的现象预计近期也难以再现。

《报告》分析,近年来,奢侈品牌不断调整价格体系,令境内外价差日趋缩小。加之自年初以来,政府陆续出台促消费回流政策、完善免税店政策,对现有奢侈品市场将形成良好补充与互动,丰富消费选择,以上种种都推动国内消费者将奢侈品消费中心回流国内。

“面对日渐复苏的国内零售市场,各大奢侈品牌各渠道推广力度明显加强。”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商铺部主管朱兆荣表示,目前,某些顶级品牌热销产品已出现供不应求,令更多品牌对中国市场倾斜资源以弥补全球业绩,奢侈品市场正成为后疫情时期中国零售市场复苏的主要动力之一。

LVMH、欧莱雅集团在内的多家奢侈品集团也均表示,随店铺陆续开业,国内店铺营业额呈显著增长,奢侈品牌销售前景有信心继续看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