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增绿添园!大渡口区一批新建改建公园投用
07-13 11:20:0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大渡口区新建的义渡滨江公园、万有社区公园和一批改建的社区游园正式投用,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据了解,自2019年大渡口区启动实施“增绿添园”行动以来,新建改建社区公园和小游园12个,面积19万平方米,有效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品质。义渡滨江公园属于新建公园,位于义渡古镇入口,紧靠长江,绿化占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此项目高差约54米,通过利用现有地形形成两级景观带,分别设置了景观步道、观景平台,便于人们欣赏江景之美。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绿添园”行动,是按照“投资少见效快,多渠道齐推动”的思路,促进社会单位投资新建公园,由财政资金保障对现有公园的改造升级和老旧社区游园的修缮维护。同时,将项目更多布局在老旧社区、农转非安置小区和公租房等城市管理薄弱区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城市生态环境的大力改善。按照计划,大渡口区预计到2021年新建改建公园和小游园40个,新增公共绿地16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40%。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视界网记者 刘戈 李江龙

原标题:增绿添园!大渡口区一批新建改建公园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