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排“五连冠”教练邓若曾将11件荣誉物品捐给江津白沙镇
07-13 11:18:37 来源:江津日报

一九八六年第十届世锦赛用球

江津日报消息,7月7日,国家女排原主教练邓若曾向白沙镇捐赠了自己排球生涯中的11件荣誉物品。

现年84岁的邓若曾1936年出生于江津白沙,1959年入选中国男排,从1979年开始担任中国女排教练。他和袁伟民这对“黄金组合”助力中国女排从1981到1986年连夺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成为第一支完成“五连冠”壮举的球队。

作为世界级冠军教练,邓若曾始终不忘家乡。捐赠仪式上,邓若曾说:“我时刻记得我的故乡是江津白沙。在这里,我萌生了对体育尤其是排球运动的热爱,我排球生涯的起点也在这里。”

邓若曾表示,把这些荣誉物品捐赠给白沙镇政府,既是为荣誉物品找到了妥善保管地点,更希望借此推广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推动白沙镇体育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白沙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白沙镇将把此次捐赠的物品存放入白沙镇邓若曾图片实物展览馆用于展陈,进一步厚植白沙名人文化,为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邓若曾先后向白沙镇政府捐赠奖杯、奖章、证书、服装等相关荣誉物品200余件,包含北京奥运火炬、排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国家运动荣誉奖章等珍贵实物。

通讯员 钟邹俊逸

原标题:邓若曾向白沙镇捐赠荣誉物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