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城矿业9.8亿元收购国内最大银矿,再升科技中标田湾核电站项目
07-09 21:4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9日,渝股国城矿业(0006881)公告,经过多家专业机构进行的资源核实以及审计、评估程序,公司拟对年初提出对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宇邦矿业)的投资方案进行调整:由原计划参股34%,改为控股65%,交易对价亦由约3.6亿元,增至9.8亿元。

据悉,今年1月,国城矿业拟出资3.6亿元收购自然人李振水、李汭洋、李振斌持有的宇邦矿业34%股权,同意支付诚意金6000万元,并以自有资金向李振水提供财务资助9000万元,用以偿还其个人及关联方对标的公司占款。在公司完成对标的公司资源核实及验证且符合公司要求后,上述诚意金、财务资助款自动转换为交易对价。

5月27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宇邦矿业签署补充协议,调整付款计划,约定三日内向交易对方支付1.5亿元,且转让方有意向将宇邦矿业累计6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约定以9.8亿元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宇邦矿业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316亿元,有三名股东,李振水占70%,李汭洋占20%,李振斌占10%。宇邦矿业目前依法拥有内蒙古巴林左旗双尖子山银铅矿,矿区面积10.9456平方公里。同时,其还拥有双尖子山铅锌多金属勘探,勘查面积为19.76平方公里。有关储量核查报告显示,宇邦银多金属矿项目备案储量约为1.59亿吨,系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银矿,且该矿的银铅锌矿化范围广,未来增储前景良好。

 

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宣布,近日,公司成功中标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核电站委托的《核级高效过滤器滤纸国产化研究项目》,在核级空气过滤纸的国产化上率先迈出了一大步。

据介绍,核电站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会对人体及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因此核电站通风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在核电站通风系统净化气体的核心部件空气过滤器中,滤纸是最核心的材料。再升科技作为国内玻纤滤纸的龙头企业,拥有自主设计的、国际先进的生产线,产品生产工艺更加成熟稳定,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拥有大量国际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和相关专利。

再升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核级高效过滤器滤纸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本项目的中标具有重大意义,推动了国内核电技术的发展升级,为将来“中国制造”核级过滤器走向全球打基础。

今年上半年,再升科技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至2.36亿元,同比大增120%到140%;扣非后净利润为2.13亿元至2.32亿元,增幅达115%到13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