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司机青藏线突然病亡 仨热心“卡友”仗义驰援
07-09 19:40: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重庆万盛卡车司机张建波,不久前独自送货前往西藏拉萨。可返程途中张建波突发疾病,不幸离世。远离重庆数千公里,这后事如何处理?停靠在高原偏僻处的卡车又怎么开回重庆呢?张建波的妻子着急万分。就在这时,几位热情仗义的卡车司机,站了出来。

6月下旬,卡车司机张建波满载一车食用油前往西藏拉萨,这是他第一次送货上高原,没想到也会成为最后一次。

尽管因为高原反应身体极度不适,6月29号,张师傅还是坚持从拉萨装了一车货往回赶。妻子非常担心,每天都要打电话。但从7月2号开始,电话便无人接听。

GPS显示,张师傅的卡车到达青海格尔木一个叫做小甘村的地方后,一连几天都没有动。发现事情不对,家人立即报警。当地警方调查后,7月4号打来了电话。

张师傅突然离世,家人悲痛万分。但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前往青海处理后事并将卡车开回重庆。尤其是这卡车,张师傅的妻子问了一大圈都没人愿意帮忙。最终,她找到了素不相识的卡车司机王明王大哥。

今年50岁的卡车司机王明,有多年跑青藏高原的经验,在当地运输圈里很有威信。他当时一口就答应下来,并召集了另两位卡车司机,张军和朱招财。

7月6号清早6点,王明一行三人与张师傅的妻子王女士,乘飞机到达青海格尔木,在当地进行遗体火化后,三位卡车司机又立即赶往了小甘村。

日夜兼程一天一夜之后,8号凌晨三点车子到达四川成都。王师傅他们首先帮忙完成了运输合同,将一车货妥善交付。

7月8号一早,张建波的骨灰正式进行安埋,而疲惫不堪的王师傅他们,驾驶卡车也在重庆万盛收费站顺利下道。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普通家庭的不幸遭遇,但三位热心肠的货车司机,却让我们感受到了重庆人的爽快和耿直,更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许他们不能算是英雄,但他们是好人,祝好人一生平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张浩

原标题:重庆司机青藏线突然病亡 仨热心“卡友”仗义驰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