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房装好大半年 甲醛味仍很大 检测结果显示……
07-09 19:49: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渡口的陆女士装修好新房已经大半年了,但是她一直觉得家里的甲醛味道很大,为此她专门去找到权威部门检测,结果真的超标很多。

 承接陆女士新房装修工程的是重庆犇(ben)意装饰公司,采用的是主材辅材全包,除此之外,陆小姐家里的柜子也是由装饰公司制作。

所谓的E1级标准,就是板材的甲醛释放量每升只有0.5至1.5毫克。这是符合国家《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

但是陆小姐家里的这些柜子、书桌、床自从去年底装好后,她觉得甲醛味道一直特别浓。

犇意装饰公司告诉陆小姐公司提供的材料都是合格产品,陆小姐这些自测的方法都不准确,她们不能认可,缺乏权威性。于是陆小姐真的把板材送到了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很快就有了结果。

我们在这份报告上清楚的看到甲醛的释放量为每升2.3毫克,结果为不合格也不符合国家标准。但就算是拿到了这样权威的报告,犇意装饰公司依然坚称他们使用的板材符合国家标准。

陆小姐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在她家中使用这样板材的家具有40个平方,几乎遍布所有房间,尤其是给孩子准备的房间。

在这些成品柜子里,记者找到了一个标签,上面有健康生态板的合格证,这个合格证同时也是犇意公司提供给陆小姐的。上面有一个客服热线号码。

记者又来到犇意装饰公司,想采访此事,但这里只有一个值守人员。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犇意装饰的陈老板。

据了解,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通知当事双方处理此事,希望很快有个进展。我们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赖力力

原标题:甲醛超标!面对检测报告 装饰公司还是打太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