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5年不闻不问,母亲这次找来竟是为了断绝母女关系……
07-09 20:57: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故乡对每一个人漂泊在外的人来说都是最后的港湾。但56岁的陈大姐在离开故乡25年后,再次回到重庆却是别样的滋味,没有喜悦、没有激动,对她来说甚至连生存都成一个很大的问题。

听得出来,陈大姐的困境和她女儿有关。那到底是什么问题呢?这事儿还得从30多年前说起。当时她在大渡口成了家,1989年有了女儿,一家三口还算过得去。但1995年家里突生了变故。

当时,陈大姐手里掌握着单位一万多元的公款也被老公挪用,由于害怕受到牵连,陈大姐抛下6岁的女儿离家出走。

陈大姐这一走就是25年,自从在广东有了新的依靠后,她既没有回过重庆,也没有过问过女儿。

然而,在广东,陈大姐也并没有过几年好日子,男朋友对她有家暴行为,最近几年更是变本加厉。忍无可忍的陈大姐终于在去年回到重庆,投靠自己的弟弟。

在得知前夫已经出狱,去年6月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此时陈女士发现,25年早已物是人非,女儿更是埋怨她这么多年未尽到抚养义务,不愿和她相认。没有收入的陈大姐来到户口所在社区想申请低保,但这件事情必须得到女儿的配合。

陈大姐没有女儿的电话、住址,平时都是靠女儿的姑妈在中间传话。这一年来,陈大姐在同学家住几个月,在弟弟家住几个月,勉强度日。但弟弟经济不宽裕,想帮助姐姐也是有心无力。陈大姐说,自己的确没有做到一个母亲的责任,落到这个下场也怨不得别人。

陈大姐说,断绝母女关系这个想法她是认真考虑过的,因为这么多年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现在哪还有脸奢求女儿来赡养自己。只希望断绝关系后,自己去申请低保可以不再麻烦女儿。不过记者查了一下申请低保的政策,发现事情并没有陈女士说的这么简单。

据了解,申请低保不但自己要属于无收入人群,直系亲属的收入以及财务状况也要符合相关规定。在程女士户口所在地的新山村街道光明冶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陈大姐申请低保的难度不小。

说了半天,陈大姐女儿又是什么态度呢?由于没有女儿的联系方式,陈大姐给我们提供了孩子姑姑的电话,据了解,这25年,陈大姐的女儿是全靠姑姑养大的。

姑姑说,25年来孩子始终对陈大姐心头有怨恨,如今她自己也当上了妈妈,更是无法理解陈大姐当初抛家弃子的做法。在和姑姑的交谈过程中,陈大姐从皱巴巴的包包里翻出几张照片,原来这是女儿小时候的照片,这25年她一直放在身边,时不时拿出来看看。

陈大姐陷入了沉思,眼看情况陷入僵局,记者只好拜托孩子的姑姑从中做做疏通工作。

采访结束后,我们的记者并不太想用法律条文来套用这对母女,毕竟情况特殊。但我们希望事情能够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不管是怨恨,还是愧疚,时间也许能够解决很多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保全自己离家25年 如今再想认亲被拒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