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北站南广场顺利完成综合管网迁改工程
07-09 19: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09195634.jpg

7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由两江新区直属企业渝高公司代建管理的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简称“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天宫大道和宝华大道下穿道范围内的所有综合管网迁改工程。

因为重庆北站分为南广场和北广场,且两个候车点并不互通,需要乘坐摆渡车或步行前往。为实现重庆北站南北广场互通,重庆北站南广场于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关闭,启动改造。

QQ图片20200709195637.jpg

作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封闭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与北站铁路南、北站房轨道交通及公交融为一体。

项目对南广场负一层约2.4万平方米范围重建布局,对城市广场负二层约2.2万平方米范围装修改造,新建2条连接负二层地下车库的下穿通道以及多个疏散口出租车出入口前厅、人行通道新建2个下沉广场连接铁路进站厅、轨道交通换乘厅。并完善其消防、商业等配套设施,可实现容纳、集散、引导站内旅客和旅客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往返南北广场的需求。

QQ图片20200709195631.jpg

“今年2月项目开工以来,我们抢抓工期,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顺利在6月30日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完成了所有综合管网的迁改工作。”两江新区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综合管网迁改是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从2月25日开工,3月15日进行交通转换, 6月30日完成所有综合管网迁改工作(包含给水、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网),共历时约120天。

“项目附近各类管网非常复杂,涉及单位、居民区、酒店等,我们与各行业单位多次协商,简化工作流程,支持民生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最终顺利完成迁改工程。”该负责人介绍,与类似工程相比,重庆北站南广场综合管网迁改工期缩短了很多,为后期宝华大道和天宫大道下穿道的全面开挖提供了前提条件,更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两江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底与铁路站房改造同步完工、同步投用。交付使用后,从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步行至北广场约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