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月“回血之战”轧账 重庆商家网上卖出140亿元
07-06 19:0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由市商务委主办,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MCN机构等协办的2020重庆6.18电商节暨“爱尚重庆·云享生活”网络消费促进月活动圆满收官。

7月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的“6·18”购物节大力发展线上业态,促进传统企业触网转型。6月1日—30日,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40.89亿元,同比增长41.05%。

QQ图片20200706191309.jpg

食品保健、3C数码、服装鞋包卖得火

“为促进内需潜力释放,带动商家及品牌加速回血, 今年“6·18”购物节促销方式和力度远超往年。”会上,重庆市商务委电商处处长何渡介绍,这是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迎来的首个大规模电商购物节,从历时一个月的成交数据看,“疫情挡不住重庆消费市场的成长动能。”

据统计,6月1日—30日,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140.89亿元,在西部排名第2位,同比增长41.05%,高出全国7.52个百分点,较2019年“6.18”期间提速13.86个百分点。由此带动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2.6%,总额达到625.3亿元。

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05.8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35.09亿元。在实物型网络零售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渝货是食品保健、3C数码、服装鞋包,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26.05亿元、18.04亿元和13.03亿元, 占比分别为24.63%、17.05%和12.31%。

此外,药品器械、家居用品、食品保健等商品成为销售“黑马”,网上零售额增长抢眼,同比增速分别为115.62%、84.01%、77.57%。

从区县看,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五区堪称主力,网络零售额合计占比超5成。

线上销售农产品逾8亿元

何渡介绍,今年以来,农村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电子商务与农村特色产业加速融合,加之各电商企业多种渠道提供支持,让重庆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向全国。

据统计,“6·18” 期间,重庆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8.37亿元,各行业中,水果、畜禽、粮油排名前三,分别实现1.86亿元、1.74亿元、1.15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分别占比22.22%、20.83%、13.75%。

其中,重庆农村食品保健实现网络零售额6.00亿元,热销品类中,以恒都牛肉为主销的鲜牛肉、以速食懒人小火锅为代表的小火锅及以武隆豆干为主的豆干最受欢迎,位列品类前三。

另一方面,随着电商平台加速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渗透,为下沉市场用户提供“商品+服务”一站式消费体验,低成本和高品质产品助力农村市场用户消费活力愈发高涨,各大电商平台在下沉市场“圈粉”无数。

“6·18”期间,重庆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21.18亿元,同比增长34.19%,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0.02亿元,行业中,食品保健、3C数码、服装鞋包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6.00亿元、0.81亿元、0.76亿元,占比分别为59.90%、8.06%、 7.5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