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发现:养狗可以帮助学龄前儿童学习社交和情感技能
07-06 18:24:0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6日报道,由于人们繁忙的日程安排和对科技娱乐的依赖,小孩很难获得足够的户外运动,而这对于健康的发展至关重要。周日(5日)发表在美国《儿科学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称,在脚边养一条狗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养狗、遛狗、和狗一起玩耍,都可以促进孩子的社交和情感发展。

QQ截图20200706182335.jpg

养狗、遛狗、和狗一起玩可以促进孩子的社交和情感发展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学龄前儿童如何从养狗中受益

从事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西澳大学儿童健康研究中心副教授兼高级研究员海莉·克里斯蒂安说:“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在幼儿时期起着重要作用,有助于幼儿的发育并降低他们患肥胖症等慢性疾病的风险。但由于孩子个人、家庭和环境的原因,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2至5岁的孩子每天能进行三小时的体育锻炼。每天三小时是全球学龄前儿童全天应该保证的锻炼时间。”

研究人员从幼儿的早期教育、护理以及家庭和邻里环境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到底哪些方面会对学龄前儿童的体育锻炼、健康和发展产生影响。参与研究的儿童来自不同的社会和经济背景。

参与调查的父母通过问卷形式在几个不同方面描述了孩子的状况。行为问题包括孩子发脾气、行为不当和与其他孩子打架等事件发生的频率;同伴交往问题包括他们如何与其他孩子相处,以及他们是否喜欢独自玩耍;亲社会行为方面考虑了孩子是否会考虑他人的感受,如果有人受伤、沮丧或生病是否会提供帮助。

研究发现,养狗家庭的幼儿更有可能表现出较高的亲社会行为,每周至少有一天与家人一起抚养爱犬,并且每周至少三次与爱犬一起玩耍的孩子,亲社会行为的分数要比那些不那么频繁的孩子更高。亲社会行为是指符合社会希望并对行为者本身无明显好处,而行为者却自觉自愿给行为的受体带来利益的一类行为。

同时,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养狗的家庭的学龄前儿童相比,参加这项研究的养狗家庭的幼儿发生行为问题和同伴交往问题的可能性要低30%。幼儿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与宠物互动,确实可以从中受益。

这项研究表明,跟学龄前的孩子一起带着家里的爱犬散步,这可能会给幼儿带来社交和情感上的重要好处。密歇根大学人类成长与发展中心儿科助理教授詹妮·拉德斯基博士表示,目前存在的一种普遍担心是儿童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缺乏朋友和活动,而儿童的成长和孤独感与养狗对幼儿的积极影响非常吻合。她说:“即使在最小的孩子中,狗也可以对其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建立情感共鸣

研究发现,孩子们在与狗一起玩耍时会产生“情感共鸣”和幸福感,这也可能导致更好的亲社会行为。拉德斯基说,动物是有感情和思想的生物,但它们不能与我们交谈。你必须努力了解你的狗狗在想什么,并对他们的行为做出反应。这使孩子努力保持头脑清晰,更多地在思考另一个生物在想什么。

研究人员还认为,宠物可以成为沟通的桥梁,通过关爱、训练和照看宠物来帮助孩子建立责任感。

养狗前要知道的事

研究人员提醒,养狗需要承担很多重要而昂贵的责任,包括护理、喂养、锻炼、疫苗接种、训练和社交等。而且,如果你的孩子还处于蹒跚学步的年龄,你将成为这一系列责任的承担者。狗的平均寿命为7到14年,你需要考虑好如何让它在这漫长的时间里能适应你的家庭生活方式,并与不同年龄的孩子或其它宠物共同生活。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