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度重庆公务员考试招录1783人 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考368人
07-06 19:2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6日,重庆市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本次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上午9:00--7月20日上午09:00,笔试时间为2020年8月22日。据了解,本次招录人数为1783人,和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增长456人。

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456人

数据统计,从2017年——2019年,这三年重庆市考的招录人数依次为2324人、1193人、1327人,(统计数据为:2017年上下半年的考试,2018、2019上半年考试),2020年增加到1783人,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56人。

从招录人数上来看,奉节、万州、开州、云阳区县招录人数较多,招录人数分别为119人、76人、76人和76人。主城中心城区(江北、渝北、沙坪坝、渝中、南岸、巴南、九龙坡、大渡口、北碚)共计招录共计517人。

GetAttachment.png

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考368人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考试还专门面向2020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考368人。

此外,今年法检两院考试列入公务员考试,法院和检察院分别招考193人和86人,共279人。与全年的招考总人数415人相比,减少了136人,同比下降约33%。

GetAttachment (1).png

记者还梳理发现,今年公务员招录的重点专业有法学类536人,工商管理、财政学类245人,计算机类97人。

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根据《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中查找自己毕业证上记录的专业名称,该名称需要和报考岗位一致,如遇到无法确定专业名称与报考岗位是否相符的情况,建议打电话咨询人社局。

14日起公布各职位报名相关数据

重庆华图公务员考试中心专家王欢分析,今年不少省市的公务员考试都在“扩招”,重庆市考招录人数也增加了将近34.4%,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一次好机会。

此外,与重庆市考选择同一天的考试省份有:湖北、江西、安徽、新疆等,由于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从某种程度上也缓解了竞争压力。

王欢提醒,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将从报名开始日的第2天(7月14日)起到7月17日止,每天上午11:00左右,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重庆市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栏”中,公布各职位报名相关数据。此后,不再公布每日报名数据,待缴费结束后再公布最终报名数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