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现非法集资怎么办?渝北区出台举报奖励办法!最高奖励10万元
07-06 17:1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6日,记者获悉,渝北区鼓励市民参与非法集资线索举报,举报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

渝北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多措并举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不断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筑牢非法集资“防火墙”。为了让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能力,共同参与非法集资犯罪行为防范,及时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该区从2016年起出台非法集资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累计兑现奖励资金11.98万元。

近年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电子商务、外汇期货等高风险领域非法集资行为不断涌现。为此,渝北区加大奖励力度,根据违法程度和对查处工作的帮助程度,对提供有效线索的市民予以物质奖励,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励。

哪些情况举报有奖?

有明确的举报对象,相应的注册或经营地址、涉嫌非法集资的宣传或者经营的基本情况。举报内容客观真实,且事先未被有关部门掌握。

同一事实被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两人以上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按同一举报奖励;同一举报人向多个区县(自治县)金融管理部门举报同一案件的,由办理该案件的金融管理部门奖励,不给予重复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给予奖励:受理举报部门等特定职责的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或其授意他人举报的;举报的违法事实与线索已经新闻媒体、网络信息等公开报道或披露的;匿名举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奖励情形。

如何举报?

举报人可通过信件、电话、邮件、上门举报四种方式向渝北区金融办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23-67825356,邮箱:yubeidafei@163.com,地址:渝北区两路街道双凤路144号。

奖励多少?

提供相关线索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在提供线索的基础上,提供非法集资宣传广告、合同、收据、银行转账凭证等具体犯罪事实依据的,视非法集资情节轻重给予奖励。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情节较轻,不涉嫌犯罪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奖励;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的,给予举报人10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奖励;举报涉案金额在1亿元以上或者在全国、全市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的,在案件司法判决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再次给予举报人50000元至100000元的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