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航空公司开售“一人两座”客票,为了安全你会买吗?
05-26 21:2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6日,国航重庆分公司宣布,国航重庆出港华东航线正式推出“一人两座”。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6月30日,旅客可以通过携程旅行网、国航直属售票处、国航重庆区域授权机票销售代理人即可购买。推出初期,还赠送江北机场国航贵宾休息室体验券。

BC827C2DC48CE0DB58278AE6F5C70563.jpg

国航重庆分公司提醒旅客,“一人两座”服务仅适用成人;婴儿、儿童等特殊旅客不适用,使用舱位N舱,免费行李额20KG,额外座位无免费行李额及机上餐食。

记者获悉,该服务座位默认预留靠过道的相邻两个座位,如旅客有特殊需求,需要提前一天联系重庆营业部渠道人员。旅客无需提前网上值机,营业部机场售票处为旅客预留座位,旅客可在重庆机场T3航站楼H岛国航237或239柜台领取登机牌及公务舱休息室券。

641D95684740E6FDCF47A2FA97F502CA.jpg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4月11日,南方航空在广州始发的所有南航国际航班(非经停)上开放运营“一人多座”新服务,以及祥鹏航空也推出了“一人多座”的个性化服务。

“一人两座”、“一人多座”服务其实就是一项个性化定制服务,在航班座位允许的情况下,旅客可以花钱买个性化服务,这与春秋航空、九元航空、中联、西部等航空公司推出行李收费差异化一样。

多家航空公司都表示,“一人多座”的价格不一样,而且不是说买就能买到的。比如座位票价根据起飞时间不同而不一样,起飞前24小时到72小时内且客座率低于70%的情况下,额外座位价格是经济舱全价的30%;起飞前24小时之内且客座率低于80%的,额外座位价格是经济舱全价的20%。

同时,“一人多座”服务不能随时购买,它有着时间和客座率严格限制,必须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客座率低于70%才开售,所以不会影响其他旅客正常购票乘机。

民航专家庞亚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国内很多航空公司的航线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部分航线处于暂停运营状态,但是客座率仍然不高,航空公司推出“一人两座”、“一人多座”个性定制化服务,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客座率,航空公司采取个性化服务,达到双赢效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