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作设立招聘专区,协同共享就业信息与服务
05-26 19:18:39 来源:重庆人社公众号

重庆人社消息,2020年5月26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永川举行,为“两会”献上民生大礼。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以“成渝‘双城记’,携手促就业”为主题,通过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既是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公共就业服务板块重点任务的启动会,也是落实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新要求的动员会。会上,两省市就业局签订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协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2020年工作要点,公布了联盟成员单位。

两省市就业局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协议》

会上,川渝两省市

人力社保部门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田杰

希望联盟要推动川渝人社合作在就业创业领域落地落细、走深走实,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为原则,着力构建一体化区域就业创业市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力“双城”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谢辛

祝愿联盟在川渝两地各级人社、就业部门紧密配合下,以互通就业信息为基础,融通就业政策为前提,畅通工作机制为重点,共通优势项目为载体,点面结合,立体推进,把联盟做大做强,把工作做深做实,为川渝两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享受高品质生活的目标。

本次会议有以下三大亮点

亮点一: 就业信息“线连线”

“抱团取暖,未来可期。”联盟成立大会上,川渝两省市就业局正式启动“川渝合作 ‘职’等你来”线上求职招聘信息平台。该平台同步在四川公共招聘网、重庆就业网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安全、高效的webService接口,以设立“招聘专区”的方式,同步收集、发布两省市企业用工信息。目前,“招聘专区”共有川渝两省市1.3万家企业,招聘岗位约60万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

亮点二:项目推介“屏对屏”

联盟成立大会当天,两省市联合举办了以“乡村振兴看川渝,脱贫攻坚共行动”为主题的首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川渝两省市15个创业项目、4位创业导师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在成都、永川的直播间内参加了“云端”推介会。本次创业项目推介会是联盟成立后的首个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嘉宾对话、现场互动以及产品推介展示,涵盖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在推介优质创业项目产品、落实订单协议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通成渝两地特色项目和特色产品合作渠道,促进川渝两地项目资源、信息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互利共享。本次项目推介会成功牵线搭桥,帮助永川的吉之汇平台与眉山创业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亮点三:工作协同“手牵手”

“志同道合方为谋,携手聚力图发展。”联盟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发起的,由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集区域性、联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协调性组织。旨在以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川渝两地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为指导,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为原则,着力构建川渝一体区域就业和创新创业市场,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优势互补协力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更好助推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接下来,两地就业部门将以联盟成立为新起点,更加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点面结合,立体推进,努力让双城经济圈这个“大朋友圈”迸发大能量,在就业创业服务协同上展现大作为,推动实现两地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互通、政策融通、机制畅通、项目共通”,协力完成好“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大作用。

据悉,根据《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协议》,川渝两地就业创业将着重从两个方面发力:

一是建立就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建立就业创业协同机制和发展联盟,推动劳动力调查协作,同步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求职信息,共享企业用工监测信息,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专项行动和招聘活动。推动公共招聘网和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共享,定期交换劳动力流动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

二是开放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创业导师库、创业项目库,加强两地创业培训师资交流,共同开展创业培训。举办省际或区域性创业博览会、创业大赛、创业项目推介会等专项创业活动。联合开展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政策宣传、开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市场开拓等指导服务活动。

原标题:川渝合作设立招聘专区,协同共享就业信息与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