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茅台换届股东会仅300个现场名额!怎么抢?平价买茅台福利还有吗?
05-26 20:4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贵州茅台(600519)将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茅台国际大酒店举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换届选举系列议案,茅台集团董事长高卫东,茅台集团董事、代理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被提名为贵州茅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李伯潭、陆金海、许定波、章靖忠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游亚林、车兴禹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这意味着,从2010年就开始长达十年之久的贵州茅台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将终结。

去年5月,贵州茅台年度股东会,史无前例来了超2000多位股东,而今年股东会只有300个现场名额,业内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预计参会的人数会大大减少,而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大概率应该有。

5月26日,贵州茅台报收1358元,跌0.36%,换手率0.18%。

 

6月2日将开展股东抢位战

贵州茅台公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场地容量存在不能超过300人的限制,拟按参加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内,提交登记资料的先后顺序确定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公司将向报名登记成功的股东反馈参会确认信息。报名登记参加现场会议人数达到上限后,公司将在会场外为无法进入股东大会现场的股东提供网络投票便利。

贵州茅台提示: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公司股东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股东大会,敬请公司股东理解与支持。

因此,6月2日是唯一一天的抢位战,争夺300个现场会议名额。

按照会议登记方法,法人股东持上海股票帐户卡、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个人股东持上海股票帐户卡和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股东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授权人上海股票帐户卡进行登记。

而参加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为2020 年 6 月 2 日 9:00--17:00,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在参会登记时间内将上述登记资料及股东信息表以电邮或传真的方式,送达贵州茅台董事会办公室,并在会议入场审核时出示上述登记资料的原件。

 

业内称可公示名额产生过程

由于贵州茅台粉丝众多,300个现场名额恐供不应求,如何彰显公开公平公正?有业内人士指出,贵州茅台有必要将相关情况公示,也可请第三方进行见证,或者公证人员公证全过程。

贵州茅台还公告,现场会议入场审核时间:2020 年 6 月 10 日 9:00-13:25。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持上述登记资料,在茅台国际大酒店股东大会报到点进行审核后方可入场。

参会股东须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

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将对参会人员进行防疫管控,参会人员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须符合防疫的有关规定方能进入会议现场。本次股东大会不安排参观厂区等活动,与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另外,按照贵州茅台的公告,”公司将在会场外为无法进入股东大会现场的股东提供网络投票便利“,这意味着来到仁怀市茅台镇,但未能进入茅台国际大酒店现场的股东,还是可以获得公司提供的服务,履行股东权利。

 

平价购买茅台酒福利大概率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去年以及此前的贵州茅台开股东会,都有股东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

去年5月29日,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股东会,史无前例来了超2000多位股东,由于人数较多,共分为两个会场,除了位于茅台公司的多功能会议厅的主会场之外,还有茅台大酒店宴会厅的分会场。如果再加上家属的话,去年5月28日、29日,因股东大会而聚集茅台的人数应该超过3000人,以至于茅台镇甚至仁怀市区一房难求。

去年的股东大会也破例没有招待晚宴,用当时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的话说,“东家回来,应该有饭吃、有酒喝,但大家热情太高,这么多人的晚宴确实超出了茅台镇的承接力……明年一定补上。”

当时茅台镇,被两种声音充斥着,一个是“买酒”,另外一个就是“讨个说法”——集团销售公司到底要怎么搞。

对于买酒福利,时任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拍板,一个股东可以1499元/瓶价格,购买一件53度茅台(6瓶) ,超越了以往每人可以购买2瓶的做法。

不过,贵州茅台今年3月20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没有实施平价购买的做法,当时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由于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过多聚集的做法。

本次2019年年度股东会,前来茅台镇的股东是否继续会有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贵州茅台,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业内人士认为,平价购买茅台酒的福利大概率应该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