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放7000万元餐住消费券 “爱尚重庆·惠享渝味”活动启动
04-29 20:17: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促进餐饮住宿行业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4月29日上午,“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促消费活动在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429201722.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主办,各区县(自治县)商务主管部门、重庆主要银行共同承办。市政协周克勤副主席、王济光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市市场监管局、渝中区政府、银联重庆分公司、20余家市内商业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主城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支付机构、商户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委、中国银联、各商业银行和餐饮住宿商户共同出资,旨在通过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重燃餐住行业消费“引擎”,助力餐住行业迈向发展“暖春”。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介绍,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重庆启动了“爱尚重庆·约惠夏天”2020年重庆惠民消费季活动,包括“全域联动惠民消费行动、成渝双城消费协同行动、数字赋能提升行动”三大行动十项活动。此次“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是三大行动十项活动之一,将通过“政策+活动”叠加,提振消费信心,创造优质实惠的消费供给,强力释放消费需求。这有助于推动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转型升级,推进各类餐饮企业全面复业并走出困境,为市民奉献更多更好的美食。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邓军表示,人民银行一直秉承“支付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在促进消费中的积极作用。本次“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活动聚焦于餐饮、住宿行业,通过让利于民提振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能,是加快全市经济恢复性增长的有力举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将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动移动支付在餐饮、住宿等重点便民领域的应用,更好地激发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罗泳涛表示,为加快餐饮住宿企业复工复产,银联还将联合各商业银行提供手续费减免、信贷支持等专属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加速复苏。一是2020年12月31日前,申请开通“云闪付”业务的餐饮住宿企业,全年单笔金额1000元以下交易,享受手续费4折优惠。二是活动期间,商户入驻“云闪付”线上餐饮销售平台“点到家”,减免入驻费并享受单笔订单减免3元配送费。三是20余家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餐饮住宿企业提供额度在2万元到500万元之间的低利率融资服务,为企业恢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普惠金融支持。

本次活动以“云闪付”平台发放消费券为主线,横跨5-6月,共9周,每周均要发放消费券,消费券包括通用券、银行专属券、商户专属券三种类别。首批消费券将在活动启动当天9:00发放。活动期间,市民只需下载“云闪付”APP,完成绑卡即可在发券时间开抢消费券,消费券在全市报名参加的餐饮住宿商户,使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即可享受最高100元抵扣。据悉,本次活动预计发放各种形式消费券和个性化优惠券7000万元。

活动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云闪付”APP,在“奖励中心”领取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在“我的”—“我的票券”查看,直接在全市已报名参加的数千家轻餐、正餐、酒店门店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时抵扣。更多详情可关注“重庆银联”微信公众号查询。欢迎市民朋友踊跃参与,还有更多实惠在路上。 

据悉,市商务委还将联合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基于“云闪付”开展形式更丰富、行业覆盖更广的“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覆盖全市范围的百货、超市、便利店、书店、加油站、停车场等消费场景,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