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公园的明星鱼“莽子”被偷走了!公园已报警:它见证了很多人的童年
04-29 20:2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渡口公园的名片、明星鱼“莽子”竟然被人偷走了!

4月29日,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报警,并向社会征集盗窃者的线索,“莽子,牵挂着很多人的情怀,有人是看着莽子长大的。这样做,太缺德了,也太不值得!”

1.jpg

最大最黑的那条鱼就是“莽子”

老故事:

它是公园的名片,也是很多人的情怀

“很多人来大渡口公园玩,甚至从很远的地方开车来,都是为了一睹莽子的风采。”29日,大渡口公园的管理人员何妍说,“莽子”是公园的明星,也是公园的一张名片。

关于“莽子”有很多说法,它长得乌黑乌黑的,有人说是鲤鱼,还有人说是草鱼。

有人说“莽子”是2009年从长寿“搬家”来的大渡口公园,工作人员便给它取了这么个特别接地气的昵称。“莽子”在重庆话中,有笨拙、傻得可爱的意思。

还有人说,“莽子”是一个钓鱼爱好者从别处钓来的,眼见它个头大,不忍杀来吃,就放生到了大渡口公园的水池里。

在公园水池,“莽子”是大家的团宠。有人说,“莽子”能听懂人话,只要游客拿着一袋鱼食站在池边大喊几声“莽子”,它就会被吸引过来。

每当“莽子”一现身,总会引起岸边游客的围观,但是要用手机捕捉它的身影却不易。“如果它像其他的鱼这样五颜六色的,可能好照一些 ,但它全身都是黑色的,不好拍照。”何妍说。

在这里,到处都是“莽子”的传说。总而言之,它是一条很大的鱼,是公园水池中的“巨无霸”,一旦出场现身,总会引来一阵阵欢呼。

何妍是2015年来到该公园工作的,“那个时候就听说‘莽子’是草鱼。”它不愧是“莽子”,被盗走时,重约40斤。

2.jpg

事发水池

太红了:

很多人的童年回忆,曾有人为偷它伤了它

大渡口公园位于春晖路旁,大渡口新山村街道、春晖路街道的人都经常来玩,对于这里的很多人来说,“莽子”也是他们的童年回忆之一。

“每天早晨、下午,天气凉快的时候,鱼池边、石桥上是站满了人,都是来看莽子的。”卖鱼食的大姐说,得益于此,她的生意很好,三块钱一包的鱼食,常常断货。

何妍也是“莽子”的粉丝之一,她说,很多人也有同样的回忆。年华如水匆匆流过,哥哥姐姐们看着“莽子”长大了,弟弟妹妹们接着来喂;大的走了小的来,这群人散了那群人聚过来……可以说,“莽子”见证了很多人的童年,也代表了大

家的情怀。

不过,“莽子”太招人喜欢,有人就打起了歪主意。

有媒体报道称,有人为了盗窃“莽子”还伤了它。去年5月,一年轻男子拿着鱼枪来钓“莽子”,后来把鱼线弄断无功而返,却把鱼镖留在了莽子身上。

事后,年轻男子此举引起不少市民的反感、谴责。为了保护“莽子”,很多人来看它,还想方设法给它消毒、上药。

3.jpg

“莽子”被盗时的监控录像截图

实锤了:

这次真被盗走了!向社会征集被盗线索

让人无语的是,一次盗鱼未遂,盗窃者却没有停下脚步。

目前,“莽子”的鱼池是被人承包着的。承包者发现,4月24日,鱼池里的鱼少了很多,心中生疑,就来查看监控。

监控就设在位于鱼池旁的一棵大树上,监控视频显示:23日晚10点左右,有两男两女用渔网在鱼池里拉网,后来用水桶拉走了鱼。“从监控情形看,莽子也在其中,还有其他鱼。”何妍说,24日,他们就报了警,已经将监控视频提供给警方。

鱼池的水不算深,“没人测量过,应该不足一米五。”何妍说,这四人撒下如此大网,“莽子”很难幸免于被盗走。

遗憾的是,事发的那天晚上下着雨,周围没什么行人,光线不好、雨点多,这位找出这四人增加了难度。

何妍代表公园向社会征集“莽子”被盗的线索,她表示“一旦发现属实,必有感谢!”同时,她也表示,盗窃者实在太缺德。“如果是为了吃,它也不好吃,个子又大,又吃了很多消毒水;如果是为了观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什么

要把见证了大家共同的快乐回忆偷走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