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做好上学期间的安全防护?这堂“云课”满满都是干货
04-29 20:2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和气待人,不要事事都分个高下,用智慧和情商解决矛盾,才是真的牛……”28日上午,一堂特殊又新颖的普法课在江北徐悲鸿中学初2022级(3)班开讲,正式拉开了“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进校园的活动。

课堂上,民警们在“云端”与孩子们见面,传授他们上学期间乘车、步行、过马路,还有安全防护的技巧等。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组织干警走进校园为大家上一节‘开学第一课’,今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选择了通过云端和孩子们见面……” 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副所长王益钦称,这次他为孩子们带来的是有关法律知识方面的讲解。

上完法治微课后,徐悲鸿中学初2022级(3)班的同学马盟鸥表示,视频里警察叔叔、阿姨讲解的具体案例和法律知识,让我们学到了如何保护自己,上学路上要注意的问题等。

据了解,“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进校园,主要针对小学、初高中三个阶段,从交通安全、中学生的自我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到遵纪守法等方面着手,通过民警的法律知识分析、具体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向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出行需要做好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和乘坐公共汽车等注意事项。

接下来,江北区公安分局还将继续以“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的形式推出法治、网警、反拐防骗、校园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法治宣传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