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G全覆盖、5G新基建“硬核”助力重庆脱贫攻坚
04-15 12:3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4月15号,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深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学校、农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一年过去了,石柱县旧貌换新颜。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积极探索助力“义务教育保障”实践落地,利用5G网络打造“5G+智慧教育”远程同步课堂,圆梦山区的莘莘学子。

“要致富、先修路”,架起高速畅通的网络通信道路同样是脱贫的“新路”。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累计建设农村区域基站超5万个,实现了全市所有行政村的4G网络全覆盖。

扶贫先扶智。有了稳定的网络保障,山区的孩子能通过良好的网络进行学习。石柱县六塘学校初二学生马孝英说,“以前我每天都要去山上搜索网络,自从我家附近建好基站后,在家里就可以连网学习,移动的叔叔阿姨还送给我智能手机和流量,很感谢他们。”

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又面临着疫情“大考”,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举措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帮扶农村贫困户稳产增收,实现“战疫”与“战贫”齐发力。疫情期间,通过“渝益农”平台,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已帮助我市34个区县收集了80万吨共720余款农产品,实现销售239吨,销售收入108万元。

随着5G新基建建设按下“快进键”,5G与现代农业的融合应用日渐丰富。在大足,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正在积极打造5G+智慧农业项目,探索智慧农业新模式,以5G物联网系统为载体,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近日,5G网联无人机植保项目也成功落地,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更多的农业前沿技术,将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面深度融合,随之带来农业生产成本降低、生产效率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和生态环境改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