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崩溃!男子花13万领的奖品,价值只有几百块
04-15 11:1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8531018f1ff00688611d49eda2766c3.jpg

自称是电视购物频道,说“你中奖了”,奖品有玉碗、御酒杯、传国玉玺还有圣旨……这样的“奖品”你敢要吗?石柱居民田某偏偏就信了,为此被骗13万元。

4月16日,石柱县警方通报了此案,犯罪嫌疑人正式被移送起诉。至于田某稀里糊涂转账的13万余元,也由石柱警方帮其挽回。

2019年4月19日,田某向悦崃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13万元。

原来,2018年4月,田某接到一个“电视购物频道”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公司在做活动,仅需298元就能买到价值3000多元的“藏品”,偏爱收藏的田某不想错过,于是向对方打了款,没隔几天,田某果然收到对方发来的“藏品”,拿在手里,田某更是爱不释手,陶醉其中。

转眼几天过去了,工作人员再次给田某打来电话,称上次的订单在抽奖环节幸运地抽中了价值5万余元的“福寿玉碗”,若不想要“玉碗,公司可代劳拍卖,保守估计能拍到10万元,但田某需先缴纳拍卖费、过户费、市场管理费等系列费用。

为了诱使田某进一步“上钩”,对方主动提出可将收藏价值更高的“藏品”寄给田某用作抵押,电话这端的田某早已听得喜上眉梢,完全失去理智,当即表示同意,于是四处借钱,给对方转了过去。

0f3b4278de8e50ea7583792deda264f8.jpg

没过几天,“清明上河图”、“传国玉玺”、“十二生肖御酒杯”等具有高收藏价值的“藏品”快递到了田某的手中。至此,田某从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期间,陆陆续续向对方账户转账多达13万余元。

从那以后,“电视购物频道”的工作人员再也没有给田某打过电话,田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看着眼前一堆仅值几百元的“仿制品”、“复印品”,田某近乎崩溃。

2019年5月24日,石柱警方组织警力,远赴安徽和江苏,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孙某、李某和刘某抓获。经审讯,5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4月,5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起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牟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