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妻子管账一塌糊涂 想索回工资卡这下捅了马蜂窝
04-15 11:48:4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爱她,就上交工资卡。很多人在结婚的时候,都“随俗”将工资卡交给了老婆,冯先生也不例外。可婚后他却发现,老婆不记账,也不会管账,经常忘记钱花在了哪些地方……

冯先生想要回工资卡自己管账,却被老婆和丈母娘指责他有二心……

“随俗”上交工资卡

13日傍晚7点,记者在渝北区冉家坝SM广场见到了冯珏,他今年28岁,穿着一件夹克,中等身材,戴着口罩,家住附近的自由港湾小区,在江北观音桥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上班。

冯珏说,自己老婆林小姐从事幼教工作,27岁,二人结婚近一年。冯珏的工资卡是在婚礼上交的。冯珏说,当时他按照主持人所说的“随俗”,当众交出了工资卡。

此后,冯珏和林小姐一改此前各花各的模式,变为由老婆管账。冯珏每周从老婆那拿400元零花。

老婆把账管得一团乱

但很快,冯珏就发现,林小姐根本就不适合管账。

“她动不动就买口红、买衣服、买包包。”冯珏说,林小姐喜欢激情消费,而且经常想不起把钱花在哪里了。冯珏要求过林小姐记账,但记账APP下载好后,林小姐只记过几次就再也不愿意打开使用,“她说,不记账觉得没啥,记了账看起来很吓人。”

年初,林小姐将家里仅有的2万多元存款投入到一支实业股票当中,直到3月底,林小姐才愁眉苦脸的告诉冯珏,自己炒了一支股亏四千元。“她说原本觉得稳赚不赔,想给我个惊喜,就没有告诉我。”

“管账给女方安全感”

“股票那件事真的把我气惨了,本来就没啥存款,她都不给我商量一下。”冯珏说,林小姐的管账法,让他觉得毫无安全感,股票的事情后,他向林小姐提出,希望以后由他来管账,林小姐当时就哭闹起来,说自己不爱她。

接下来,冯珏退而求其次地提出,要不退还自己工资卡,二人各管各。没想到,林小姐闹得更凶了,还把丈母娘喊来评理,母女二人都认为冯珏的要求太过分,有二心,“我丈母娘说,现在都是女娃儿管账,体现的是女娃儿的家庭地位和安全感。”

调查

超7成家庭女方管账

蒋佑骏今年27岁,他作为小夫妻共同的好友,他认为,冯珏确实比林小姐更适合管账,“因为小林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而冯珏做事严谨、仔细。”

“我真的觉得这个观念可以改一改,男方管账怎么有二心了?”冯珏告诉记者,他觉得,一个家庭谁适合管账就应该让谁管账,因为管账的目的,是将家庭经营得更幸福。

14日上午,记者询问了20位已婚人士,其中超过7成家庭由女方管账,剩余两成中,则由夫妻双方各管各的居多,只有其中1位已婚男士表示,他家中由他全权管账。

吴琪(28岁 女 待业):男人有钱了容易变坏,所以就算他是会计出身,我也不给他管账。

周先生(36岁 男 传媒):我们家一直就是各管各,家庭有公共开销、投资一起商量、共同承担,没必要非要把钱交给一方全权管吧。

黄先生(32岁 男 广告):我也不想交卡给老婆,但是不说这句话,求婚她不点头的嘛,只有自己藏点私房钱了撒。

温雯静(36岁 女 小学教师):我觉得女方管账好,它可以给女人更多的安全感。我刚结婚的时候也不会管账,还不是一步步慢慢学的。

专家

无论谁管账,重点是“过得更好”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表示,其实家里谁管账,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这最终取决于小两口的决定。

可以设定为照顾家事更多(负责交水、电、气、物业费)的那方来管账,一般来说女人照顾家庭和孩子更多,加上女人往往更加心细,长久下来,女人管账就更多一些;也可以设定更会理财的那方来管账,这样对家庭财产也是一个更好的保障;还可以由夫妻双方各管各的工资卡,再共同承担一些开销,也显得更加公平与自由。

但要知道,无论哪方管钱,前提都不是“掌权”,而是为了让日子过得更好。因此,记账非常有必要,投资更应该共同商讨。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 妻子一定要管账吗 她管账一团乱麻,我想管被骂有二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