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航局:一季度全行业累计亏损398亿,航企亏损336亿
04-15 12:30:28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表示,全行业确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经营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一季度全行业累计亏损398.2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336.2亿元。

熊杰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的影响,切实为民航企业发展纾困,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3月9日,民航局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出台了一揽子的优惠政策,包括免征航空公司应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对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执行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给予资金的支持,降低部分政府管理的机场空管油料收费标准等。

“这些政策为企业战胜疫情、缓解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分析疫情对民航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带来的影响,做好政策的供给和储备。”熊杰说道。

原标题:民航局:一季度全行业累计亏损398亿,航企亏损336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