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钢集团100%股权25.63亿元拍卖,四源合拟设专项基金接盘
03-29 21: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9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公告,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四源合”)拟设立收购专项基金,按照招拍挂流程,来获得完成资产剥离和社会职能移交后的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钢集团”)100%股权,重庆钢铁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参与设立专项基金。四源合为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本次投资构成了公司的关联投资。

41.jpg

据了解,3 月 23 日,重钢集团100%股权项目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人民币 256311.92 万元。四源合为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四源合系公司关联法人,本次投资构成了公司的关联投资。本次关联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天眼查数据显示,四源合注册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定代表人周竹平,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成立于2017 年 7 月 14 日,经营范围:发起设立股权投资企业;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的投资业务并提供相关服务;股权投资咨询。股东信息:WL ROSS&Co.LLC,持股比例为 26%;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 25%;中美绿色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 25%;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4%。四源合2019 年期末总资产 30200万元,净资产27500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6164万元,净利润69万元。

此次,四源合拟设立收购专项基金,通过专项基金获得重钢集团100%股权。

重庆钢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司出资参与设立的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拟由四源合担任普通合伙人,并由公司以及四源合届时适时引进的其他投资方担任有限合伙人。

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缴基金份额,具体金额根据后续挂牌竞拍情况及交易各方协商情况确定。

本次公司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是为了未来取得重钢集团所持有的与公司钢铁生产具有较强相关性的资产或子公司股权。上述资产直接服务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重要影响。本次出资参与设立基金进而取得相关资产及股权的行为有利于公司实现生产经营流程的一体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