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家景区获批国家4A级景区
03-29 19:15:1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3月29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石柱万寿山景区、武隆龙水峡地缝、垫江恺之峰旅游区、铜梁玄天湖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获批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万寿山景区风景图。石柱县文旅委供图.jpg

万寿山景区风景图。石柱县文旅委供图

石柱万寿山景区海拔1300­米——1500米,是一个极佳的避暑之地,目前已建成集自然奇观、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目的地,曾获评“重庆文旅新地标”“重庆最美历史文化古迹”。景区内的“男女石柱”为石柱县的地理标志,更有巾帼英雄秦良玉兵寨遗址、古寨门、烽火台、大帅府等众多历史遗存。

龙水峡地缝美景 武隆区委<span style=

龙水峡地缝美景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隆龙水峡地缝景区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地缝形如其名,像地球裂开一道深邃的缝隙,谷底最窄处只1米之宽,最宽处也不足10米,缝口与谷底之间高达350余米,谷底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峡谷两岸如刀劈斧削一般,即便正午时分,阳光也难达谷底,漫游其间,仿佛置身地球深处探幽,犹若在时空隧道中穿行。

垫江县的恺之峰旅游区.jpg

垫江县恺之峰旅游区 图源/新华网

垫江恺之峰旅游区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之一,曾被评为“重庆十大赏花胜地”“重庆20大新地标”,以山水牡丹为主题,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山水牡丹、药用牡丹”核心种植基地,集观赏山水牡丹、体验牡丹文化于一体。景区有百灵山百年牡丹园、牡丹蕉石谷、牡丹文化广场、国花亭、饮艳亭、卧香亭、天下牡丹第一峰等景点,还建有十余种大型体验游乐项目。目前,第二十一届垫江牡丹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市民踏青赏花正当时。

玄天湖景区.jpg

铜梁玄天湖景区 图源/新华网

铜梁玄天湖景区,湖面长约3.5公里、最宽处有800多米,以巴岳山巍峨的山势为依托,月夜明镜高悬,山水相映,波沉泠响,景致宜人。目前,景区已建成环湖绿道9225米,两侧草坪成片、鲜花常开、树木葱茏,各类野生鸟类栖息繁衍。游客游览于,除饱览美丽的湖光山色,可以到巴岳山祈福、去龙温泉泡汤,十分惬意。

另据了解,依照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区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综合评定,中华.梁平柚海景区、开州博物馆、万盛科技馆、 云阳月光草坪景区、巫溪观峰村景区、巫溪红池云乡旅游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毅

原标题:重庆4家景区新晋为4A级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