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享单车割断2岁宝宝手指 交巡警开道及时送医
03-29 18:35: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日前,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收到了一封情义满满的感谢信,落款是一位2岁的小宝宝刘派尔和她的妈妈李女士。

3月20日上午,李女士抱着宝宝刘派尔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队部,寻找1月4日上午,在中央公园东路值守的两名警官,想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1月4日上午说起。当天,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摩巡队员宋黎明和邹华扬值守在公园中央公园东路。李女士匆忙跑到两人面前求助:“警官,我女儿的手指不慎被共享单车割掉了,需要赶紧送医,请你们帮帮我!”李女士怀中抱着一名女童,正在号啕大哭。

女童食指末端被完全割断。两名队员立即趴到地上寻找女童被割断的手指。1分钟不到,他们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孩子的断指部分,并用热心群众提供的消毒湿纸巾和周边商铺提供的冰块小心翼翼地包裹起。

考虑到女童伤情较严重,没有时间等待救护车,他们立即安排女子抱着孩子坐上一辆热心群众的私家车,警车开道。当时,宋黎明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并通过喊话器告知沿途社会车辆让出生命通道;邹华扬立即报告支队指挥室,梳理最优通行方案,将路线通过对讲机告知负责开道的宋黎明。15分钟之内,女童被送至两江新区礼嘉儿童医院。中央公园东路距两江新区礼嘉儿童医院共17公里。

李女士回忆,由于事发当时情况紧急,没来得及当面说声谢谢,也不知道民警的名字。“女儿伤愈后,我找到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见到了当时的民警,很感谢他们,也谢谢当时帮忙的私家车师傅,要不然女儿的手指就残疾了。”为表达感激之情,她以女儿的口吻写了一封感谢信,当面交给了摩巡队员宋黎明和邹华扬。

原标题:赞!渝北交巡警开道 护送女童就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