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上政策宣讲 网上知识服务 “渝商微课”为重庆85.3万户中小企业赋能
03-22 20:47:3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2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市总商会联合发起推出的线上教育服务平台“渝商微课——重庆市中小企业线上培训课堂”正式上线。建设该平台是重报集团、重庆市总商会落实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意见的具体行动,并依托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15年专业打造的“渝商”品牌,赋能我市85.3万户中小企业、提供线上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

QQ图片20200322204808.jpg

发挥渝商品牌优势,打造服务企业新业态

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还首次提到“渝商”概念,凸显重庆对民营企业家群体的高度重视。

重报集团旗下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连续15年深度挖掘报道渝商群体和重庆优秀企业。打造了《渝商》专属媒体矩阵,创办的“十大渝商”、“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为重庆乃至全国范围现象级品牌活动,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强大公信力。

市长唐良智在听取上游新闻渝商品牌建设工作汇报后,做出“凝聚渝商力量、光大渝商精神、做大做强渝商、促进重庆发展、助力兴渝富邦”的重要指示。

进入智能经济时代,上游新闻渝商平台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发挥主流媒体及渝商品牌优势,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手段,服务重庆企业群体,服务重庆经济发展。

“渝商微课”成功上线,创新教育服务载体

据上游新闻渝商平台介绍,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民“宅”家学习工作。基于专业媒体人的敏锐触觉,他们意识到危中有“机”,争分夺秒抢抓机遇。针对重庆中小企业,于3月12日成功上线“渝商微课”在线教育服务平台。

“渝商微课”结合线上网络平台高效、互动性强、可重复、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等特点,打造了一套精准契合重庆中小企业主学习习惯和学习需求的线上课程,帮助企业掌握和运用本地政策、提升经营管理能力、解决生存发展实际问题,促进企业良性快速成长。

“渝商微课”采用免费上课形式。课程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及音频录播、课后互动等形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灵活上课。除面向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下属区县工商联及商协会的企业用户做线上授课外,也面向公众同步开放。

政策宣讲线上服务,微课效果受到肯定

自项目筹备起,渝商平台与市工商联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通过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对我市上万家中小企业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到企业主对疫情期间掌握申报扶持政策的迫切需求,“渝商微课”重点打造了政策解析和申报实操公益课程,通过线上培训方式,为市级职能部门宣讲政策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平台。

上线以来,“渝商微课”邀请到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职能部门干部为微课讲师,推出了6场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实操线上课程。

最高单场听课实现1.49万人次,授课部门及参与听课企业反响热烈,好评不断。有授课部门反馈:“‘渝商微课’组织有序,互动性强,后期共同打造政策宣讲系列微课。”还有企业在直播间留言:“网络直播课五花八门,让人难以识别好坏。‘渝商微课’无论从主办方来看,还是从授课内容来看,都是‘正规军’。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我们只听‘正规军’授课。”

企业知识线上赋能,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渝商微课”3月推出的课程,还邀请到京东、长安民生物流、猪八戒网等行业头部企业的高管,传授在疫情期间的企业应对经验,分享在物流、软件信息方面的公共资源。这类课程切实的帮助到我市中小企业树立经营信心,解决其在客流、物流、资金流等实际发展问题。

在后续即将推出的课程中,还邀请到知名经济专家,解读服务业、制造业中小企业的新机会,加深企业主对重庆产业发展趋势的认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重庆产业创新发展。

同时,“渝商微课”除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线上知识外,还将面向企业用户做好重庆营商环境优化的宣传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何亚萍 牛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