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多家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参观请注意这些信息
03-22 13:3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不少市民开始纷纷走出家门,度过休闲时光。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多家文博单位已陆续恢复开放,包括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不过,在丰富人们文化生活的同时,各文博单位还将继续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观众安全。

3月20日起,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恢复开放,开放时段为每周二至周日9: 00-17: 00,每周一闭馆。

景区在限流措施上,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3000人,实行网上个人实名预约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暂不接受团队预约。进入景区时,观众需现场出示“惠游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景区暂停人工讲解和智能讲解服务,只提供二维码语音讲解服务。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其余景区也将于近期逐步恢复开放。

3月18日起,重庆自然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限流措施上,该博物馆开放初期每日人流量不超2000人,按上下午各1000人严格限量,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开放范围上,三层环境厅暂不开放,其余常设展厅及文创销售区正常开放,特展厅免费开放。此外,游客中心暂停使用,餐厅、咖啡厅暂不对外营业,人工讲解暂停,推荐使用微信语音讲解。

3月17日起,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以及吴滩聂荣臻故居)通过网上或者电话预约登记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后停止进入展厅),每周星期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限流措施上,每小时为一个时段,每时段陈列馆展厅内同时参观游客不超100人,全天接待不超600人;聂荣臻故居每时段参观游客不超50人,全天接待不超300人。游客可利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实施预约登记。目前,暂不接待团队游客,暂不提供讲解服务。

3月17日起,重庆美术馆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观众停止入馆。

观众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在门口进行现场登记,扫码“惠游码”并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馆。恢复开馆期间,重庆美术馆每天接待观众不超过1000人次,同时在馆观众不超过100人,目前开放五楼和六楼全部展厅,文创区暂不开放。

此外,3月7日起,北碚区博物馆恢复开放;3月13日起,杨闇公杨尚昆故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恢复开放;3月17日起,重庆巴人博物馆、大渡口区博物馆恢复开放;3月18日,永川博物馆恢复开放;3月19日起,忠州博物馆、白公祠景区、巴南区博物馆恢复开放。而从3月23日起,重庆图书馆部分服务恢复;3月24日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恢复开放,开放范围为一至四层所有展厅、部分文创销售区正常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