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 这两个国家级新区联手“谋大事”,川渝两地共享“数字经”
03-22 17:2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3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新业态·新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将于3月25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届时,川渝各地政府机构、企业代表、行业组织将通过在线峰会的形式,围绕成渝地区政府和企业如何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等热点话题,开展经济对话和交流。

QQ图片20200322171304.jpg

双城发力 促合作成果落地

去年以来,川渝两地、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互动更加频繁、相互了解更加深入、交流合作更加广泛。

2月28日,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屏对屏”“线连线”召开联席会议,率先启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工作,双方在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共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将携手开展合作,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和战略引擎作用,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本次峰会为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合作的又一次进展。旨在通过两地联动,推进资源要素的全域整合,加快与周边地区的一体化进程,打造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双引擎,共取产业服务“真经”。

智囊云集 共取数字经济新业态“真经”

新冠肺炎疫情给成渝两地的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也催生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等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前,两江新区正努力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

数据显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累计注册数字经济企业45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超过120家。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也是本次产业服务峰会探讨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区域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薛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蒲永健等专家学者将在峰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专家们将从宏观、微观等多个视角,围绕“新业态、新机遇”这一主题,深度剖析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解读企业转型升级方法,阐述数字经济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整合之道。

“构建数字经济新业态,需要以政策和制度为发力点,我们希望通过这场峰会,聚众智、汇众力,给成渝地区政府和企业带来理论和方法上的新思考、新启发。”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将采用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所有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话题的企业、机构和网友均可在线参会。据主办方估计,本场峰会规模将超过30万人。

QQ图片20200322171259.jpg

平台链接 猪八戒网助力两地数字经济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两江新区培育壮大的本土互联网企业猪八戒网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的作用,在成渝两地积极推动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

目前,猪八戒网已在成都、绵阳、宜宾、乐山、自贡、达州、遂宁、广安、北碚、开州等地落地运营,实现川渝两地业务一体化、发展协同化局面。

本次产业服务峰会,同时也是猪八戒网取经大会。2019年,猪八戒网在全国20余城举办取经大会,掀起了一股新时代互联网“取经浪潮”。受疫情影响,2020年取经大会采用线上进行,此前已举行了全国千人取经大会与广西贵港取经大会两站活动,邀请多位行业专家,与全国多地政府及2000多家企业共取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真经”。

自疫情发生以来,猪八戒网已开展了一系列“战疫情-共同保护企业生命线”专项行动,联动各方资源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降本增效。截至目前,平台已调动了6.5万名专业人才,服务企业超过27万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