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天后会死的鳄鱼》大结局登上世界热搜,后续确定要出书、翻拍电影
03-22 14:34: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本漫画家KikuchiYuuki发表作品《100天后就会死的鳄鱼》,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每天更新,火速在网路上爆红,随后还推出Line贴图。3月20日,该漫画迎来了第100天大结局,吸引大批粉丝关注,并登上世界热搜。

《100天后就会死的鳄鱼》讲述了一只即将在100天后,也就是2020年3月20日死去的鳄鱼生前最后100天的故事。而最新漫画里鳄鱼也确实死了,死去的原因是在公路上为救一只小鸭子而遭遇了交通事故。约定好一起去看樱花的朋友给他发来了聚会的照片,他看到了,但是回复留在手机里没有发出去……

之前,这部漫画在人气一直很高,篇篇转发过万,点赞数一般都在10-20万之间,国外很多媒体争相报道,还有电视台为其拍摄节目。而最后一话放出后两个多小时点赞数就超过了160万。

据悉,该作也宣布将确定发行书籍,更会翻拍电影,后续也会有各种周边。

9d0d09ably4gd0wk6hva4j20hs0a0q3n.jpg

《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的主题正如其名,作为主角的鳄鱼在第一话里被定下了死期:一百天,鳄鱼自己并不知情。作者每天更新一话,描述这只鳄鱼平凡无比的日常生活。而作为旁观者的读者们,则在这一百天内感受鳄鱼的“生命倒计时”。

故事的最初,是从一只傻笑的鳄鱼开始。

第一话中,看着电视的鳄鱼肆无忌惮地笑出声,简笔画式的画风让他更加充满傻气。仅仅看这四格漫画的内容,读者无疑会认为这是一个儿童向作品。但漫画末尾所带的“生命倒计时”,却让轻松的氛围反而凸显出了沉重。

“离死还有99天”,一开始就定好了生命时限,被作者加在每一话的末尾。

每日如此。

只有一百天生命的主角,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和读者想象相斥的是,鳄鱼并没有马上去展开波澜壮阔的冒险,或是开始惊心动魄的日常。相比之下,他只是开始了长达一百日的,普通日常。

而一只普通,平凡,又略带傻气的鳄鱼,也就这样逐渐被读者了解。

他会对危难中的他人伸出援手。

亦会对好友——一只小老鼠的大道理报以傻笑。

于是在仅开篇短短几话的时间内,《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就已经受到大量读者的关注。

最开始的原因,是“悲伤”。

看着一只可爱鳄鱼的生命逐日减少,无法抵抗,无法更改,这无疑会让让人感伤生命逝去。

而主角鳄鱼“不知道自己的死期,身边的人也不知道”这一事实,似乎也可以放在每一位读者的身上。

诸如此类的延伸内容,也是这是这本漫画开始被关注的另一个原因。

不同思绪下,鳄鱼的故事以另一种方式被看待。

“他的人生只有短短的一百天”,抱着这样想法的读者们,看待这段人生的眼光也随之改变。

漫画的第十一话里,爱看电视的鳄鱼在享受节目,场面轻松搞笑。但节目的末尾中一句“下回再见”却触动了读者的心。

虽说是“下回再见”,但这“下回”对鳄鱼来说是否又意味着永别?即将于数十日后离开的鳄鱼,被读者们格外珍惜。

人们会因为他帮助他人而无比感动。

会因为他贪吃而高呼可爱。

连平凡无比的,和朋友一起吃拉面的景象也变得十分温馨。

于是在漫画连载前期,大量读者在这部内容轻松的漫画下评论“很难过”“要哭了”。

作者对此曾做出过回应:“虽然很难受,但是包括我在内,大家和身边的人总有一天会迎来终结。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不错的结局。”

漫画中的鳄鱼,并没有过着顺遂的一百天人生。

在《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中,主角鳄鱼平凡无比。他在咖啡厅打工,似乎没有一技之长,不存在富裕的家境,但有三两交心好友,平时一起吃吃拉面。

鳄鱼也有自己的心上人:一位同在咖啡厅工作的鳄鱼小姐。他曾鼓起勇气邀请对方吃饭,但遭到了拒绝。

他甚至也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只是一日复一日的度过琐碎的人生。鳄鱼的老鼠朋友曾问过他有没有想做的事情,回答则是“没有”。在这一话的评论里,一位网友留言:“如果他知道自己离死还有76天的话,恐怕就不会这么回答了吧”。

接下来的故事,似乎也可以套进任何普通人的生活里。当生命只剩67天时,鳄鱼在给老人让座。

生命只剩62天时,他也仍然无法对心爱的鳄鱼小姐开口。

在还剩59天时,鳄鱼捡起了地上的易拉罐。

“每天都是无所事事的一天啊”连载过半,网友们开始有了这样的感叹。

连载刚开始,有人说“一百天很长,所以姑且不用担心”。但进度接近一半的时候,又变成了“没想到这么快”。

在距离死亡还有一个月时的鳄鱼,仍然不敢对鳄鱼小姐开口。与此同时,漫画下悬挂的倒计时也让读者们焦急地评论“再不告白就来不及了”。

尽管他自己并不会知道这点。

只剩27天时,鳄鱼还是不敢和鳄鱼小姐说话。

并继续度过一日复一日的人生。

在连载的83话,鳄鱼终于和鳄鱼小姐一起出了门,但那句藏在心里的告白,也仍然没有说出口——他只剩17天了。

会不会最后死的是另一只鳄鱼?会不会作者在玩文字游戏?

在逼近第一百天的时间里,网友们开始猜测另一种可能。

在最终之日的几天前,人们对《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的关注空前高涨,甚至单话的转发达到20万的数量。

近乎是整个网络,都在等待一只鳄鱼的结局。但与之相对的,对这一切毫无感知的鳄鱼仍然在安然度过自己仅剩的人生。

第97话:

第98话:

第99话:

“离死还有1天”的鳄鱼,仍然在画面里傻笑。在这极具冲突感的衬托下,最后一日也随之来临。

在3月20日,作者放出了《一百天后会死的鳄鱼》的最后一话:

由于大结局没有明显交代鳄鱼如何死去,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根据读者推测,鳄鱼为了救小黄鸟,发生车祸去世了。开放式结局留下无限想像空间。

就这样,主角鳄鱼的一百天人生结束了。他没有来得及告白,没有和朋友实现“下次见”的承诺,没有看到想看的电影,没有成为游戏选手,生命戛然而止,度过了注定会死亡的一生。

有网友放大看插图,发现小黄鸟在红绿灯下。

ca1349540923dd540386acf07db2d0d89e8248f6.jpeg

而这部作品,也随掀起热烈回响,日网热搜“鳄鱼更新、“鳄鱼之死”、“鳄鱼君”、“鳄鱼先生”全都登上热搜榜,更冲上世界热搜。

截至21日,《100天后就会死的鳄鱼》完结篇已经吸引178.9万按赞数,超过69万转发,累积3.1万则留言。

该作品也宣布将确定发行书籍,更会翻拍电影,后续也会有各种周边。

综合游研社、新浪微博、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