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减产以应对疫情
03-18 17:16: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三大汽车巨头降低产能以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3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降低美国工厂产能、限制在岗工人数量,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在约15万名工厂员工中传播。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和三大汽车巨头达成“轮换关闭生产设施,对工厂深度消毒,延长工人轮班相隔时间,避免工人接触的广泛计划”。

上述协议是在三大汽车巨头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Rory Gamble的提议表达不满几个小时后达成的。Rory Gamble于3月15日提议三大汽车巨头停产两周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Rory Gamble还表示,如果汽车制造商不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工厂小时工人的安全,他将采取单方面行动。

随后,三大汽车巨头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于17日晚间紧急谈判后达成协议,同意降低产能去生产一些利润率高的车型,例如福特的F-150皮卡,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吉普牧马人和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凯雷德。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声明没有详细说明美国政府的要求,但因为新冠肺炎采取的封锁措施威胁到了经济,一些需要援助的行业正在美国首都争取支持。

路透社表示,此次协议带给三大汽车巨头的成本更低,如果全面关厂将迫使它们在本季度放弃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此外,由于多个国家的居民被要求在家隔离,美国汽车销售可能会放缓,降低产能可以避免更多的库存车。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分别于3月17日透露,它们各自在美国工程中心工作的一名员工新冠病毒呈阳性。这是在美国汽车制造商员工首次有确诊病例。

通用汽车表示,被确诊的员工位于密歇根州技术中心,其医疗团队已要求与被感染员工直接接触过的同事进行自我隔离14天。

福特汽车表示,被确诊员工于工作之外的时间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返回工作岗位之前被确诊,期间并未曾在工作场合出现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