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复工,李花树下种中药材 农民们一边赏花一边赚钱
03-18 17:0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8日,春日的暖阳终于露了头,彭水县岩东乡河坝村勤华农业生态园里,漫山的白色李花在暖阳中摇曳绽放。微风拂过,一瓣瓣的李花飘落,落在了树下栽种中药材的农民肩上、头上……

据悉,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节,因为疫情得到很大的缓解,该生态农业园从3月初就开始积极组织当地上百名农民,进行全面春耕。

“因为疫情的关系,原本准备出门打工的计划都耽搁了。现在能够在家门口上班,一边赚钱一边照顾家里,还是不错。”李树下,一名正在劳作的艾大姐说,春天天气好,风景也好看,大家干起活来都很有劲。

“公司于2月底对果树全面进行施肥和冬季管护,3月初进行全面春耕,对林下土地进行割草,松土等工序,确保3月中旬药材提箱能如期进行。3月中旬实施对药材提箱的工作安排,3月20日前播撒药材肥料,于4月中旬前完成500亩天冬的栽植工作,6月、7月完成百部的栽植工作。” 彭水县勤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聂海燕告诉记者,通过积极组织上百名农民复产,目前春耕的进度都在计划中,基地的整合转型工作得到了保障。

记者获悉,该生态农业园成立于2014年,流转坡地1300亩,涉及农户232户。已投资500余万元建设青脆李种植示范基地,同时积极发展林下经济。2019年基地林下种植600亩中药材(前胡),产值达106万元,果园管护和药材种植两项劳务1.832万人次,支出劳务工资109.92万元。今年,生态园以林下种植中药材(天冬、百部)为主,李子收果为辅的原则,对整个基地进行整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